荔枝特报:已达2600人!怀德学院学生信息泄露途径成谜 警方已立案

2018年09月12日 14:16:54 | 作者:俞声扬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89c1bb8318923afd5f95d 15703737 2018-09-12 14:16:54 /a/20180912/5b989c1bb8318923afd5f95d.shtml

  近日,荔枝新闻对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出现大面积学生身份信息泄露、或被不法企业用于偷税漏税一事进行了报道。(新闻链接:同学变“同事”?千余大学生信息被盗,涉嫌用于偷逃税款!)今天(9月12日)记者从校方获悉,事件又有了新的进展。

  截至目前,据学校统计,已经有2600余名学生的个人信息遭到泄露,占当时在校生总人数的三分之一。

  记者尝试采访国家税务总局睢宁县税务局(疑似偷逃税款的涉事企业“江苏宏鑫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企业注册地徐州市睢宁县),对方告知,没有征得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的批准,他们不能接受采访。随后,记者与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取得联系,对方表示,要等到此事调查清楚后,才能向社会公开。目前,徐州方面税务系统调查进展如何,尚且不得而知。

  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税务专家卜华认为,不法企业盗取学生身份信息虚假发放工资,造成成本增加、利润减少的假象,是很明显的偷逃企业所得税的手段。

  卜华介绍:“因为我国现行的个人所得税税率起征点是每月3500,我看到企业给学生“发”的工资都在3500上下,应该是特意设计过的,以求看起来真实。”

  目前身份信息被盗用的怀德学院学生的虚假收入纳税申报记录已经被撤销,但部分学生对此仍有疑虑:这起风波会不会对他们今后的个人征信、就业等方面造成影响呢?卜华告诉记者,记录撤销之后,对学生就没有任何影响了。

  另外记者从靖江市公安局得知,在接到怀德学院学生报警后,靖江警方高度重视,立即启动重大案件侦查机制,迅速对案件立案调查。目前,专案组正在调查取证,调查进展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俞声扬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