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版“药神” 一瓶风湿胶囊丸牵出两千万假药案

2018年09月12日 14:24:20 | 作者:卢井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8b0deb8318923afd5fa24 15703996 2018-09-12 14:24:20 /a/20180912/5b98b0deb8318923afd5fa24.shtml

  前段时间,“我不是药神”电影火遍全国。只要一生病,恐怕这最大的愿望就是能遇上一个药到病除的“药神”了。海安市李堡镇有一位徐老太,多年前就曾遇到一位“药神”,腿痛多年的她经人介绍买了一瓶药服用后,效果很好。于是,她通过邮寄的方式买很多在家服用,没想到,服用多年后不仅没治好病,反而带来了一身毛病。

  徐老太介绍,这个名叫风湿骨痛宁胶囊的药,每次服用时效果挺明显,可不吃了,腿疼的毛病还是照旧,服用七八年后,自己双腿的状况是越来越差。徐老太于2017年10月10日向李堡派出所报警,受理后,民警发现,老太吃的这种在外包装上号称“做良心药做放心药做安全药”的胶囊,从外观上还真是很难辨别出真假。经南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鉴定,徐老太服用的这种药品的批准文号是伪造的,并没有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生产,没有依法取得批准文号,根本就是假药。李堡派出所随即成立“10.10”专案组,进行立案侦查。

  根据徐老太买药款的资金流向,民警发现,老太多年打款买药,药款的去向都是同一个银行帐户。民警持续跟踪调查发现,这个银行帐户几乎每天都有资金汇入,每次当帐户钱款达到一定数额,便在福建南平的各个网点被同一名男子取走。随后,民警通过物流追溯假药的来源,同样也指向了福建省南安市,侦查员随即赶赴南平。

  警方在福建经过前后一个月的工作,终于,一名河南濮阳籍男子郭某进入警方视线。经过多次跟踪侦查,一个毫无卫生保障、两间车库做生产车间、隐藏于居民区的制假窝点被民警查获。

  2017年11月20日,专案组兵分多路同时收网,将在河南负责洗白钱款的合伙人马某、在云南负责客服的周某、在福建负责生产的郭某抓获,仅在福建查获的制假机器、原料、标签、药瓶等就装了整整一卡车。而在制假现场查获的大量布洛芬胶囊也揭开了这种假药一服用就见效的谜底。

  原来,这些所谓治疗风湿的药品,主要的成分是将止痛药掺杂其中。今年8月下旬,海安市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审理了郭某、马某制售假药案,主犯及全国各地下线共15人当庭受审,本案将择日宣判。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卢井霞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