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鱼“躲进”女子小肠 里面还藏着鱼钩 已经两个月啦!

2018年09月11日 16:40:15 | 作者:陆安琪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77cf4b8318923afd5f2ed 15693072 2018-09-11 16:40:15 /a/20180911/5b977cf4b8318923afd5f2ed.shtml

  近日,来自安徽的吴女士一直感到肚子痛,却查不出原因。南京鼓楼医院的医生运用无创的胶囊内镜技术检查发现,在她的小肠内竟然藏着一团酸菜鱼,里面还裹着一根鱼钩!

  吴女士今年52岁,两个月前,她反复腹痛,于是去当地医院查看,但却查不到病因。因为小肠检查比较复杂,当地医院建议吴女士到南京鼓楼医院,做胶囊内镜检查。检测发现,吴女士小肠的中下端,有异常的溃疡和异常的食物梗阻。

  很快,吴女士进行了手术,医生发现,吴女士的小肠中居然有一团酸菜鱼,而酸菜鱼中卡着一根金属鱼钩!

  目前,吴女士已经恢复健康。

  据了解,胶囊内镜是受检者通过口服内置摄像与信号传输装置的智能胶囊,借助消化道蠕动使之在消化道内运动并拍摄图像。医生利用体外的图像记录仪和影像工作站,了解受检者的整个消化道情况,从而对其病情做出诊断。六到七个小时之后检查结束,就可以摘下记录仪,而胶囊也会随着肠道蠕动自动排除体外。医生表示,这种胶囊内镜检查方便、无创伤、无痛苦,可作为消化道疾病尤其是小肠疾病诊断的首选方法。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陆安琪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