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患者持斧锁门对峙 民警夺斧制服送医

2018年09月10日 13:05:46 | 作者:刘卫 郭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5f9a8f3ca622123cffd18 15677337 2018-09-10 13:05:46 /a/20180910/5b95f9a8f3ca622123cffd18.shtml

  近日,盐都公安局秦南派出所快速反应,果断出击,成功制服一名精神病患者并送至盐都区精神病医院治疗,及时消除辖区不稳定因素,有力维护了辖区治安秩序稳定。

  9月8日下午,盐都区公安局秦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在秦南镇灯塔村在册精神病患者徐某因近日拒服药物,导致精神病陡然发作,在家殴打家人,并手持利斧危及家人及周边群众人身安全,患者家属希望将其送至精神病医院治疗。

  盐都公安局秦南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携带防刺背心、盾牌等防护器具迅速赶往现场,吴某看见民警过来后,迅速逃窜,手持斧子躲到自家房间内将门反锁不肯出来,在场民警和其亲属多次与其对话安抚其情绪,叫其主动出来配合治疗。

  经过数小时沟通无果后,为防止徐某自残、行凶,民警决定选择破门而入,将其强行带走治疗。并立即组织人员选准时机果断将房间门踹开,在保证患者人身安全的前提下,成功将徐某制服,在制服过程中,因徐某反抗激烈,致使一名民警右手臂受伤,其他民警也有不同程度轻微受伤。

  当日下午,秦南派出所联合村干部及患者家属,顺利将该精神病患者送至盐都区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