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哥的姐 用爱心温暖这座城

2018年09月09日 19:47:22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505b6b8318923afd5e54c 15670525 2018-09-09 19:47:22 /a/20180909/5b9505b6b8318923afd5e54c.shtml

  今天(9月9日),一共有10名出租车和网约车司机,获得了南京市第五届"美丽的哥的姐"荣誉称号,他们的善意举动和贴心服务,让爱心在这个城市流淌。

  李先传是一名经验丰富的的哥,今年2月28日晚上9点多,他接到一位急病送诊的乘客。当时,一名女子和一名老人带着发高烧的小女孩要去河西儿童医院。小女孩当时发高烧已经休克了,正常情况下,到河西儿童医院要30分钟左右,李先传打开了双跳,连闯了4个红灯,并指导家长跟医院的120急救中心联系,开启绿色通道。一路疾驰,短短10分钟就赶到河西儿童医院,争取了宝贵的抢救时间。最终,病重的孩子转危为安,交警也酌情免掉了他违反交规的相应处罚。

  网约车司机今年也是首次参评,专车司机龚文俊曾接到过一位特殊的乘客,那是一个80多岁,靠轮椅代步的老人。老人每周都要去鼓楼医院做两次透析。考虑到老人家叫车不方便,他留下了自己的号码,自觉做起了老人的专职司机,随叫随到。每次背老人上下楼,坚持服务了半年时间。

  此外,还有临危不乱助产妇脱险的的哥卢利军,将受伤民工送到医院并垫付医药费的好心的哥方振。从2014年开始,寻找"美丽的哥的姐"活动已经延续了五年,南京全市2万余名巡游出租车驾驶员和3万余名网约车驾驶员中涌现出许多像他们一样,扶弱助困、见义勇为的典型。他们虽然都是普通人,但却用爱岗敬业、扶弱助困的行动,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