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供暖、智能洗衣……快来看看别人家的大学宿舍!

2018年09月09日 14:44:04 | 作者:姜豪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4c0c6b8318923afd5e223 15667497 2018-09-09 14:44:04 /a/20180909/5b94c0c6b8318923afd5e223.shtml

  最近,省内各所高校陆续开学了。说到最宜居的大学宿舍,那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智能宿舍楼莫属了。有电子门、集中制冷、供暖,还有远程预约洗衣。

  轻轻一刷卡,宿舍房间的电子门就自动开了,屋内还有一台集中制冷和供暖设备,冬天能随时洗上一个热水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今年新学期亮相的智能宿舍楼,让新生们直呼住得舒服。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是目前省内首家实现宿舍集中供暖的高校,学校表示,接下来所有的宿舍都将逐步配置到位。一学年算下来,学生需要承担的费用包含集中制冷、集中供暖和电费总共约700元左右,不过,对学校认定的一些贫困生,校方会给予一定的优惠,甚至是减免。

  宿舍洗衣房排队怎么办?今年学校还引进了共享智能洗衣机,学生通过APP就能远程预约洗衣。比如某位同学下午5点下课,预约5点半洗衣,他通过手机APP可以看到宿舍几台洗衣机是空闲的,预约其中的一台,到了5点半,衣服放在里面,这台洗衣机会自动启动。一桶衣服清洗的费用在2-4元,洗衣机每半个月定期消毒一次。

  走出宿舍大楼不远,还有让人惊艳的网红食堂,一楼餐厅是简约的中式装修,清雅幽然又不失韵味,二楼则是另一种风范,有点歌台,乐队表演区域,还有一整面的彩绘墙。

  “你不是胖,是月半”,“我专心打球的侧脸很好看”,时不时再调侃上几句。为“00后”打造的食堂,果真妙趣横生。来这里就餐,心情也会更好。

  来到大学,新生们将心愿投进时光邮筒,希冀能够牢记自己的目标,然后一步一步地前进,不负四年韶光。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姜豪华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