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倾诉” 张劲松老师画展在南京图书馆展出

2018年09月09日 17:17:44 | 作者: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4adaef3ca622123cff72f 15669133 2018-09-09 17:17:44 /a/20180909/5b94adaef3ca622123cff72f.shtml

  值9月10日教师节之际,“无声倾诉——南京市浦口区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张劲松画展会”在南京图书馆举办。 

  这场画展,不只是看画,更多学会与特殊儿童与特殊人群交流,了解浦口特教学校的老师、学生生活,让这次画展更有意义。

  这次画展引来了很多大朋友小朋友老朋友,大家对张老师的绘画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孩子们则对张老师的绘画故事点赞“比小人书有看头”,现场很多市民在手语老师帮助下也在和张老师交流着绘画技艺。

  看点一:张劲松从小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画笔就是他的全部,他用画笔表述自己的喜怒哀乐,记录自己的人生,在画作中你能看到他的悲伤与喜悦,痛苦与无助,重生与希望。工作之余,他喜欢游历山川,尤其擅长山水画,江南的美景在他笔下更加如诗如画。他还将画笔对准听障群体,用画表达内心的情感。

  看点二:除了自己的作品外,张老师还用自己画笔记录下浦口区特殊教育学校中的故事,一副水粉画就是一个故事,就像我们小时候看的“小人书”,家长带着孩子边看边讲述,这是一次最好的爱的教育。

  张劲松是南京市浦口区特殊教育学校美术专职教师,听力残疾一级,毕业于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艺术设计专业。

  张劲松因病致残,生活在无声世界里,他曾一度极为痛苦。他从小就喜爱绘画,渐渐地在绘画中寻找到生活的希望和快乐,凭着异乎寻常的努力和坚韧拼搏的精神考上大学。对于绘画,张劲松刻苦钻研,学习水粉画、水彩画,并坚持不懈创作,用画笔记录生活。于学生,他是老师;于这群特殊的孩子,他是家长、亲人。他用画笔带领特殊儿童描绘不一样的人生,用画笔诉说着特教学校感人的故事,用画笔触摸特殊儿童的心灵,让他们寻找到自我的精神家园。从教十三年,张劲松始终耕耘在教育教学第一线,指导美工社团的每个孩子。经他辅导的数名学生在全国、省、市、区各级美术、电脑比赛中屡屡获奖,三名学生获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一等奖。他本人多次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此次 “无声倾诉”张劲松老师画展将一直展览到9月13日结束。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