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展藏博会:what?一张纸就要几千块?还有来自江苏的大飞机!

2018年09月09日 10:25:10 | 作者:王鹏 刘堃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48478b8318923afd5e0cd 15665075 2018-09-09 10:25:10 /a/20180909/5b948478b8318923afd5e0cd.shtml

  第四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正在拉萨举行,展馆内满是极具雪域风情的产品,本届藏博会产品展销以“西藏礼物”为主题,吸引了参展企业230家,其中境外参展企业96家,分别来自尼泊尔、印度等国。

  展销产品囊括了雪域高原所特有的冬虫夏草、牦牛肉、藏香、唐卡、青稞酒及传统民族手工艺品等特色产品。展销刚一开始,参观者们就把金刚卓玛的展位围得水泄不通。

  金刚卓玛告诉记者,这次的展会主要带了藏纸这个产品,藏纸是国家级制造技艺,藏纸主要的特点就是特别轻,而且防虫防蛀,它的工艺跟扎染工艺是一样的,但它跟皮子一样坚韧。

  不过藏纸售价不菲,一张印染过的藏纸,售价可达几千元。

  有地球第三极之称的青藏高原,延绵着高耸的雪山,湖泊星罗棋布,旅游资源丰富,旅行业者索菲亚打算将更多的俄罗斯探险游客带到这片世界屋脊。

  索菲亚说,展销的商品也都非常棒,今天才是一个开始,期待明天能与当地旅行社洽谈,考察西藏的酒店。

  展馆内一架巨大的直升机是吸引了很多拉萨民众合影,这架直升机是来自江苏的一家援藏企业,雪鹰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目前这家企业已经发展成了西藏自治区内最大的直升机旅游公司。

  雪鹰通航董事长吕勇骄傲地说,“今年我们航空旅游的人数差不多突破3万人,这个难以想象,南京苏州加在一起,做了14年了,到现在为止总量在两万人左右,今年拉萨地区竟然突破3万人,是完全出乎我们预料的。”

  吕勇还向记者介绍,目前公司已经拥有飞机14架,其中包括8架高原性能最好的空客H125直升机,这些飞机不仅满足了当地航空旅游市场,也随时待命应急,今年以来公司已经参与了十几次紧急救援,协助当地解决了空中医疗转运难题。为了助力当地攻坚脱贫,这家江苏企业还在当地贫困家庭招募飞行学员,在苏州学成之后,他们已经翱翔在西藏的蓝天之上。

  雪鹰通航飞行员大格桑次仁就是其中一位,他有6个兄弟姐妹,现在的收入有每个月一万五千多,大格桑次仁告诉记者,“成为飞行员,改变了家庭的命运,现在弟弟妹妹上学都是靠我。”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鹏 刘堃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