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惠若琪以“女排精神”鼓励新生坚定梦想

2018年09月07日 18:31:43 | 作者:黄思琪 潘雨菲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252f7f3ca622123cfed59 15649560 2018-09-07 18:31:43 /a/20180907/5b9252f7f3ca622123cfed59.shtml

  今天(9月7日)下午,奥运冠军、前中国女排运动员惠若琪来到南京师范大学强化培养学院,与强化培养学院2018级新生面对面交流互动。

    身为新时代球迷追捧的偶像、奥运冠军,惠若琪的排球之梦也经历了时光的打磨和血与汗的历练。在赛场上,她不断拼搏,所向披靡,在2016里约奥运会上作为中国女排队长站上了奥运会最高领奖台。在学习上,她也不断进取,志存高远,追求卓越。身为南师大在读博士的她,对今天在场的新生们倍感亲切,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历与感悟。

  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惠若琪向同学们介绍了“女排精神”的涵义,女排精神是中国女子排球队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精神的概括。其具体表现是:扎扎实实,勤学苦练的精神;无所畏惧,顽强拼搏的精神;同甘共苦,团结战斗的精神;刻苦钻研,勇攀高峰的精神。精神从来都不应该只是宏伟空洞的象征。惠若琪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是如何将女排精神贯穿到学习和生活中去的,她积极利用碎片化时间和有效空间,踏实认真地完成学业,除此之外,还热心参加公益项目,创立公益基金,为偏远地区的孩子带去问候和关怀。

  谈到如何在学习、竞赛和公益事业之间达到平衡的问题,惠若琪说最重要的是要有具象化的目标和坚定的梦想,最高效率地利用好碎片化时间,并将理论和实践有效结合便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作为公益事业的榜样,惠若琪表示,每个致力于公益事业的人都在赋予自己生命意义的同时帮助需要的人寻求他们的生命意义;之后惠若琪又为全体新生送上自己殷切的寄语和祝福,鼓励同学们彼此建立信任和友谊,将焦虑和挫折转化为前进的动力。

  随后,新生向惠若琪赠送了手工制作的礼物——手绘“H”抽象画。“H”寓意着惠若琪的姓氏与强化院Honor College的英文首字母的结合,“惠心一击”则象征着她在排球场上矫健拼搏的身影,寄托了强化院学子将在顽强拼搏、勇敢战斗的女排精神的引领下,奋发进取,勇攀高峰的美好期望,达到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新高度。

  新生曹婧婧表示:我们要在女排精神的激励下树立“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坚定信念;谢凯文同学表示:要学习惠若琪学姐“达则兼济天下”的胸怀,不忘初心,不断超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无论是女排精神的勇攀高峰,拼搏进取,还是强化精神的追求卓越,志存高远,都鼓舞着2018级新同学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努力拼搏,勇攀高峰。

  (编辑/XF)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