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南京白内障患者符合条件可免费手术

2018年09月07日 18:17:14 | 作者:汪乐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24d91b8318923afd5d756 15649376 2018-09-07 18:17:14 /a/20180907/5b924d91b8318923afd5d756.shtml

  由省红十字会主导的江苏"博爱光明行"公益活动,专门针对白内障患者开展救助。贫困人群经过申请,白内障手术可获1000元补助。今天,在公益活动现场,记者了解到,2017年,已有632例患者获得救助,重见光明。部分特困患者,还能申请二次救助,实现免费手术。

  贫困患者可获1000元补助 特困人群可申请二次救助

  宋先生患白内障8年之久,一开始只是视力下降,到后来,几乎看不清东西,视力只有0.3,行动非常不便。因为还患有心脏病、高血压,宋先生每月的退休工资仅能维持吃药,无法负担白内障手术费用。直到去年,他申请到"博爱光明行"专项救助,才顺利做了手术。

  “眼睛一复查,视力1.0!”宋先生非常开心。

  据了解,一个白内障手术一般需要六七千元,而医院给贫困患者的定价是5000元,除去医保等报销,患者需自费1千多元,项目给予1000元救助后,患者只需要自付四五百元,负担大为减轻。而在南京市秦淮区,部分特困患者,只要提供相关特困证明,由南京市红十字会盖章后,可再获500元到1000元补助,相当于免费手术。

  南京市秦淮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勤说:“原则上对一些特别困难的家庭,基本上不要他们自己再掏钱了。”

  60岁以上老人出现视力模糊 需提前到社区登记

  接下来,这一"二次救助"模式还将推广到南京其他区。目前,"博爱光明行"活动主要针对南京市民,明年将推广到全省,救助名额也将在原来的1000例进一步增加。医生提醒,60岁以上老人,一旦视力出现模糊,可以提前到社区登记,便于第一时间加入"博爱光明行",进行免费白内障筛查。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副主任医师徐向忠说:“从防盲治盲的角度,视力0.5以下,可能就需要手术干预治疗。”

  筛查后需要手术治疗的患者,应先到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就诊,并且填写"博爱光明行"项目申请,提供相关贫困证明,由街道红会部门盖章、市红会审核通过后,再到医院实施手术。术后凭借手术小结、发票,向南京市红十字会申请补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乐萍 编辑/肖瑜晞)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