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学校也来了名师 南京新增27名省特级教师

2018年09月07日 18:00:44 | 作者:姜豪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2454fb8318923afd5d6bd 15649089 2018-09-07 18:00:44 /a/20180907/5b92454fb8318923afd5d6bd.shtml

  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南京有27位老师被评为第十五批省特级教师。以往好老师都集中在名校,今年南京锁金一小的学生和家长们发现,新学期开学,学校来了一位省特级教师。

  今年暑假之前,曹海永还是南师附小的副校长。因为南京市玄武区的教师流动计划,新学期开学后,他出现在了锁金一小的语文阅读课堂上。对于教师流动的计划,曹海永表示自己很愿意。

  来到新学校,曹海永带了两大袋子的学生作文本,作为人气语文名师,他独创了“交往式作文”写作。曹海永介绍说,交往式作文,学生四个人一个小组,作文全班共享,交往体现在全班都可以跟帖。学生乐意这样,家长参与其中也很高兴,因为孩子上了高年级,有了心思也不愿意交流,家长看到这个可以知道孩子情况。

  孩子们的这些作文本,曹海永当宝贝一样收着,他打算在锁金一小继续推广,让这里的学生也爱上写作。

  曹海永还有一个教学法宝就是家访,他曾经利用下班时间连续一个多月走访了班上40多名学生家庭,还因此改变了一个孩子。“当时这个孩子很不合群,个性也很强。但他很聪明,尤其是在信息技术这一块。”于是,曹海永推荐他去学校信息组,最后这个孩子在省信息技术比赛中获得了不错的名次。

  今年南京有27名教师获选第十五批省特级教师,曹海永是其中之一。从教21年,曹海勇越来越认同“教育是慢功夫”这句话,老师功利不得,家长不必焦虑。他称,家长总认为不能输在起跑线上,其实往长远的看,孩子未来还有那么多年的发展,走一点弯路有的时候也是一种锻炼。

  教师节前夕,南京玄武区对省特级教师、师德先进个人进行了集中表彰。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姜豪华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