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出现“诚信菜架” 市民叫好

2018年09月07日 12:19:10 | 作者:董秀芳 胡一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1f641f3ca622123cfe9ad 15643808 2018-09-07 12:19:10 /a/20180907/5b91f641f3ca622123cfe9ad.shtml

  这些天,位于南通市区端平桥农贸市场西大门的入口处,悄然出现了一处无人看管的诚信菜架,上面摆放着空心菜、苋菜、葱蒜等常见蔬菜,价格从1元到3元不等;菜架一旁设有一只爱心箱,供市民投放菜钱。今天(7日)一大早,记者来到这里一探究竟。 

  家住南通市区万象东园的倪阿姨每天都会去市场买菜,“诚信菜架”设立之初,她也表示怀疑过,标价这么便宜,菜品会不会有问题?是不是每天都有新鲜蔬菜上架?在经过几天的观察后,倪阿姨的顾虑彻底消除了。现在,她每天都先去光顾诚信菜架,看看有没有心仪的蔬菜。“确实是便宜,质量很好的,诚信菜架献爱心,有的菜好一点,价格可以再上去点。”

  

  “诚信菜架”设立20多天来,生意非常红火,几乎每天菜架上的蔬菜都会被一扫而空,而旁边的爱心箱里分文不少。市场的商户们听说了市场内将设立无人售货的诚信菜架,起初十分反对,怕抢了大家的生意,直到得知“诚信菜架”的菜为限量出售且为公益行为后,大家转变了态度,主动捐献菜品至“诚信菜架”内。从事蔬菜生意21年的商户郭美芳告诉记者:“我今天捐的是红苋菜、土豆、文蛤菜。每天提供新鲜的蔬菜,献出我们的一份爱心,我们菜民给那些无助的人帮助一点是应该的。”

  志愿管理员王亚闻表示,为了“诚信菜架”能够有序地维持下去,市场和社区的志愿管理员每天都会对“诚信菜架”进行管理,保证蔬菜的新鲜度,打理菜架的周边卫生,让大家尽可能的在干净的环境里挑选蔬菜。

  

  据了解,“诚信菜架”是南通崇川区颐和社区“党建+志愿”项目的有益尝试,考验的是广大市民的诚信度。这个无人值守菜摊,市场、商家共同“经营”,采用明码标价、自由选购、主动投币、限量的方式售货。颐和社区党委书记施培告诉记者,诚信菜架每天由市场商户捐赠菜品,社区、市场志愿者整理上架,每天菜摊的收入作为公益基金,帮助孤老残弱。 这个项目作为党员的实训岗位,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等参与到实体志愿服务中来。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董秀芳 胡一平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