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绿色智慧能源城市从盐城启航 专家齐聚共话智慧能源创新之路

2018年09月07日 10:20:16 | 作者:潘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1d748f3ca622123cfe7ef 15641584 2018-09-07 10:20:16 /a/20180907/5b91d748f3ca622123cfe7ef.shtml

  9月6-7日,“2018盐城绿色智慧能源会议”,在江苏盐城召开。 

  此次会议汇聚了英国前首相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吴新雄等政界学界领导,以及电网、风电、光伏、油气、新能源汽车、储能等绿色智慧能源产业链条上的众多优秀企业共聚盐城,为打造绿色智慧能源城市样板间献计献策、分享智慧。

  近年来,盐城始终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通过风光资源的开发利用带动新能源产业的快速集聚,先后入选全国首批新能源示范城市、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海上风电)区域集聚发展试点城市。 

  本次会议的举行展示了盐城智慧能源发展,让世界了解盐城的新成果和新形象,将有力推动盐城乃至江苏智慧能源产业发展。 

  积极推动清洁能源发展的英国前首相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先生现场分享了他对于全球气候变化与能源转型的心得,他认为新能源是未来趋势,而中国是实现可再生能源转型的重要力量。从构建英国最绿色环保的政府,到拥抱绿色金融,他始终相信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前景。卡梅伦表示,构建智慧能源城市这条道路并不容易,需要政府、企业与大众的共同参与。我们的目标是,通过数据开放、企业创新、生态搭建、金融创新、全球合作等一系列方式,最终创造出中国第一个完全由清洁电力驱动的智慧城市。

  本届大会以“创新、绿色智慧、共享”为主题,邀请了众多国内外新能源产业界人士前来助力,共话智慧能源创新之路。同时,会议成立并启动了“智慧能源示范区专家指导委员会”,将长期指导智慧能源示范城市的规划和建设,未来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并探索城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的现实路径。

  这次会议期间,盐城市还集中签约了远景智慧能源研发实验检测基地、天合智慧能源、射阳LM风电叶片等一批重大项目,总投资148亿元,对未来盐城新能源产业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