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八成新生是女生!这所大学成了“女神集中营”

2018年09月06日 14:47:24 | 作者:糜梦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0cd04b8318923afd5ca1d 15631772 2018-09-06 14:47:24 /a/20180906/5b90cd04b8318923afd5ca1d.shtml

  近八成新生全是女生!今天(9月6日)上午,南京晓庄学院迎来报到新生,全校4165名新生中,女生有3114名,占比高达74.8%。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洁介绍,因为学校有师范的传统,特别是一些学前教育专业,女生选读的多一些,个别班级女生达到90%以上。

  在这样一个几乎全是小姐姐的学校里面读书,作为“稀有物种”的男生们会是怎么样的感受呢?新生徐子寒说:“一进学校看到这么多小姐姐,还挺激动的,感觉找女朋友的压力小一点,高中同学有的在一些女生比较少的学校读书,都有点羡慕呢!”不过另一位男新生陈浩天说:“压力也有点大,运动会仅有的男生们肯定个个都得上阵;平时换水之类的体力活,也顺理成章成了男生们的任务。”对于学弟们的担心,大四学姐熊嘉懿则现场喊话:“学弟们压力不要太大,学姐们都会好好照顾你们的!”

  居高不下的女生比例,也让学校动足脑筋,除了调整男女厕所的数量,还为女同学们开设了特殊福利——“女子学堂”,舞蹈、茶艺、插花、女性文学。张洁介绍,学校的目标是,为女生们内塑气质、外塑形象,打造优雅、慧智、独立、自信的晓庄女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糜梦逸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