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一个“难”字了得?自家单元楼电梯坏了 物业却说要全小区同意才能修

2018年09月06日 16:27:35 | 作者:张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0e18bb8318923afd5cc05 15633616 2018-09-06 16:27:35 /a/20180906/5b90e18bb8318923afd5cc05.shtml

  家住南京秦淮区东城水岸5号楼D单元的业主向荔枝新闻反映:他们单元楼的电梯已经坏了十来天了,大家签字申请动用公维金来修理,可在这个过程中却遇上了大麻烦。

  东城水岸5号楼D单元总共12层,大概半个月前,单元楼的电梯坏了,完全不能使用。记者9月5号下午赶到小区,正好在5号楼D单元的楼道口碰到了业主赵师傅。

  赵师傅今年82岁,住在10楼。他告诉记者,自己摔过跤,腿部的骨头受过伤,走路不利索。10层楼爬上去,赵师傅要花15分钟。“跑两楼歇一歇,歇一歇再跑。”赵师傅说。

  不要说赵师傅,年轻人每天爬上爬下也很累。电梯如果大修,D单元的业主需要申请公共维修资金。这几天来,赵师傅的老伴齐女士一直忙着动员大家在申请表上签字。齐女士说:“现在已经有19家开始签了,三分之二的人数标准已经达到了。”

  但齐女士万万没想到,好不容易人数达到申请标准了,小区物业却提出了新要求。物业表示,要小区七栋楼都同意,才能维修电梯。齐女士很纳闷:自己单元楼的电梯坏了,为什么还要其他单元楼的业主签字同意才能修呢?

  这样的要求合理吗?记者联系了东城水岸所在的南京秦淮区大光路街道物业科。工作人员答复称,本单元电梯坏了申请维修资金,只需要本单元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即可。

  得到答复后,记者陪同齐女士来到了小区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解释称,小区的电梯已经用了十几年了,他们早就在申请公共维修资金,准备大修一次。这需要全体小区业主参与签字,三分之二以上业主签字同意才可以。而5号楼D单元的电梯是在物业提出整体大修的申请后才坏的,照理无法再单独提出维修申请。这些细节,可能是他们没有向5号楼D单元的业主解释清楚,造成了对方误解。

  记者翻看申请表发现,有些单元楼签字的业主目前连三分之一都不到,要等到三分之二以上似乎还遥遥无期。齐女士和5号楼D单元的其他业主非常着急,他们实在等不及。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回复,已将这一情况汇报给了领导,领导表示可以由物业先垫钱维修。

  经过协商,物业管理处联系了电梯公司,只要维修配件到位,这个星期天就可以维修电梯。对于这一结果,齐女士等业主表示满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张清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