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发展“生态+”产业 建好上海的“后花园”

2018年09月06日 18:44:01 | 作者:潘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0dee2f3ca622123cfe2ea 15635646 2018-09-06 18:44:01 /a/20180906/5b90dee2f3ca622123cfe2ea.shtml

  今天(9月6日)下午,记者在位于盐城市大丰区的荷兰花海景区内看到,这里百花斗艳、景色迷人。前来游玩观光的上海旅游团络绎不绝。五彩缤纷的花朵、富有韵味的水系、异域风情的建筑……鲜明的生态底色着实吸引游人不自觉地驻足长留。

  初秋的荷兰花海,让游客别有一番情调。上海游客刘女士说:“来过好几次了,每一次来的时候感觉都不一样,一年四季花花草草的,每个娱乐场、每个广场方面都挺好的,环境很美,我喜欢这儿。”

  “立足盐城、承接上海、辐射长三角”。秉持这样的理念,近年来荷兰花海着手布局“观光旅游、婚纱摄影、健康养年”三大产业,全力发展赏花经济,不断放大花海品牌效应,倾力打造中国连片种植郁金香面积最大、种类最多的“中国郁金香第一花海”。荷兰花海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王路告诉记者:“荷兰花海将不断优化业态布局,同时我们加快发展康养产业,积极与上海知名的医院合作,建设健康体检中心等特色项目,为全面接轨上海贡献力量。”

  东台黄海森林公园围绕建成华东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多功能、全覆盖、高品质的海滨森林度假胜地目标,大力发展科普教育、湿地观光、生态度假、养生康体等休闲度假产品。年接待游客可达100万人次。

  上海游客林先生笑着说:“平时在大城市里,在上海工作压力很大,但是在这边之后感觉很放松,听到风吹过树叶的声音,让我感觉回归到大自然。”

  东台黄海森林公园景区管委会主任张万源介绍:“到目前为止,上海游客已经占到总游客量的38%以上,我们还将和国际品牌的运营单位深度合作对接,要把我们黄海森林公园打造成盐沪新干线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盐通高铁通车后,盐城到上海的时间距离缩短为一小时,届时将有力促进客流量大幅增长,压缩游客出游时间,拓展出游空间,从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快旅慢游”。凭借优良的生态资源禀赋,盐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连续多年全省第一,优良天数比例保持全省前列,生态绿色已成为盐城对外推介的“金字招牌”。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一个城市的窗口,一个地方的口碑,更是“飞地经济”发展的重要空间载体。盐城将依托沿海空间大、岸线长、滩涂多、资源丰富的优势,大力发展“生态+”经济,用生态“底色”铺陈发展“绿色”,建好上海的“后花园”。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