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绿色智慧能源会议启幕 英国前首相卡梅伦出席会议

2018年09月06日 14:41:45 | 作者:沈春良 刘卫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0c2c6f3ca622123cfe1e5 15631570 2018-09-06 14:41:45 /a/20180906/5b90c2c6f3ca622123cfe1e5.shtml

  由盐城市人民政府与远景科技集团共同发起的“2018盐城绿色智慧能源大会”,于2018年9月6日-7日在江苏省盐城市举办。本次大会主题为“创新、绿色、智慧、共享”,致力于打造智慧能源领域全球权威会议。大会特邀智慧能源领域国内外权威机构、智慧能源企业、合作媒体、参会嘉宾齐聚盐城,共同探讨智慧能源现状与未来。英国前首相戴维•卡梅伦受邀出席。

  据介绍,盐城位于中国沿海中部区域,与韩国、日本隔海相望,面向东北亚,紧邻大上海,是长三角城市群重要成员、中国“一带一路”建设重要节点,塑就了绿色生态的城市底色。有海有河有滩涂,有湖有荡有湿地,兼具湿地、森林、海洋三大生态系统,建有丹顶鹤和麋鹿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联合国人与自然生物圈成员单位,目前已入围世界自然遗产预备名录。

  盐城产业兴旺,形成了较为完备的产业体系。汽车等优势产业快速发展,新能源、节能环保、大数据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发展动能加快转换。

  记者了解到,盐城拥有582公里海岸线和680万亩滩涂,沿海及近海70米高度风速超过7米/秒,有着超10000兆瓦的可开发“风光资源”,是国家重点建设的八大风电基地之一。

  目前,已建成陆上风电场36个,正在积极推进8个海上风电场建设。同时,集中式和分布式光伏发电全面推广、发展迅猛,集中式光伏电站并网达127万千瓦,江苏省第一;分布式光伏累计并网35.7万千瓦。国家电投、鲁能、大唐、长江三峡等一批央企全面参与盐城市新能源开发利用,金风科技、上海电气、远景能源、天合、阿特斯、协鑫等一大批新能源领军企业都在盐城展开项目布局和长远规划。到2020年,全市新能源装机容量达1100万千瓦,其中风电装机容量750万千瓦,光伏装机容量320万千瓦,努力打造中国的“海上三峡”。相信未来新能源产业“世界看中国,中国看盐城”。

  围绕绿色能源产业,盐城将打造全国首个绿色智慧能源城市样板。以构建新能源产业体系为主线,推广新能源综合利用模式,推动互联网、大数据和新能源产业深度融合,盐城旨在打造全国乃至全球重要的新能源产业基地和新能源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同时广泛推广“新能源+”商用模式,推进多元联动、综合利用,推广“风光渔”“风电水”互补模式,开展“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建设。

  专家们表示,建设智慧能源示范城市,有助于推动智慧能源产业发展,举办绿色智慧能源会议,就是要搭建一个传播绿色理念、展示智慧技术、促进能源合作、分享创新成果的高端平台,与海内外能源行业、能源企业、能源智库携手合作。

  同时,会议上还集中签约了纬景储能科技有限公司、远景智慧能源研发实验检测基地、天合智慧能源互联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一批重大项目,总投资高达148亿元左右。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春良 通讯员/刘卫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