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外的报警电话 南京水警水陆并进挽救轻生生命

2018年09月06日 12:58:46 | 作者:许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0aca8b8318923afd5c95c 15630196 2018-09-06 12:58:46 /a/20180906/5b90aca8b8318923afd5c95c.shtml

  9月5日上午9点07分,南京市公安局水上分局下关派出所接到一起来自广东的报警,报警称其家人在树人学校旁江边,可能要跳江轻生。

  接警后,下关所和长江大桥应急救生屯兵点兵分两路,水陆并进迅速赶赴现场搜救。为防止意外发生,年近六十的老民警曹殿荣来不及多想,和民警杨若愚迅速冲出派出所,一路飞奔到渡江纪念馆江边,到达江边时,正好碰到欲跳江女子的其他家人。曹殿荣简单跟女子家属沟通后,由女子家属骑电动车沿着江堤进行寻找,而自己和杨若愚翻到江堤下,顺着江边小道一路搜寻,屯兵点巡逻艇则沿着夹江往上游搜索。

  由于时间紧,早一分钟找到轻生女子就会多一分救援的希望,老民警老曹临机一动,直接加上报警人微信,得到欲轻生者的视频。经过微信视频辨认,他发现该女子拍摄视频的位置应该在有恒渡口附近的江边,于是老曹和小杨再次沿着江岸来到视频拍摄地点,最终发现欲跳江女子就在有恒渡口下游100米处江边。与此同时,屯兵点民警杨昭寿也迅速驾艇抵近救援,协助派出所民警进行劝导,最终在众人的协助下将该女子带离江边。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薇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