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圈联盟” 破获商圈店铺被盗案

2018年09月05日 17:17:08 | 作者:李芙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8f998cb8318923afd5c39f 15620365 2018-09-05 17:17:08 /a/20180905/5b8f998cb8318923afd5c39f.shtml

  科技现在已经成了警方破案必不可少的工具,在南通海安,为了减少案件的发生,社区民警在警务室成立商圈联盟,将500多家的商铺全部整合一起,破获了多起系列盗窃案。

  8月底,南通海安市人民法院对一起系列盗窃案进行了公开审理,开庭受审的被告人张某于2017年期间,先后在海安各个商铺实施盗窃,警方根据店里安装的监控设备分析研判,最终锁定了作案者张某。经过审查, 张某交代了她在海安城区内盗窃衣物、鞋子、化妆品二十余起,民警随即对张某家中进行搜查,搜查出张某盗窃的衣物、 鞋子 、化妆品共计四十余件。

  法院认为,被告人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依照刑法规定,法院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千元。据了解,类似本案的盗窃行为,涉案场所一般都是人员流动性较大的公共场所,如果店里的技防措施不够完善的话,就会给破案带来一定的难度。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海安警方成立商圈联盟,以每10户商铺为单元建立商户联防,轮流值班巡视周围店铺安全。并且安装红外探测视频监控系统,店主通过该装置可对自家店铺实时监控,及时发现可疑情况。

  据了解,今年这一技防设施实施以来,破获系列盗窃案21起,发案率下降了7.1%。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李芙蓉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