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就绪!首次“法考”常州考区将迎来三分之一外地考生

2018年09月05日 14:42:45 | 作者:汤琤 通讯员:潘浩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8f7a80b8318923afd5c02a 15617841 2018-09-05 14:42:45 /a/20180905/5b8f7a80b8318923afd5c02a.shtml

  距离首次“法考”还有16天!今年是国家司法考试改革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起始之年,今天(9月5日)上午,常州市政府新闻办、常州司法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常州考区的有关组织实施情况。

  今年常州共有2090人报名参加第一部分客观题的计算机化考试,报名人数较去年相比基本持平,年龄结构变化不大,年龄最大的是66岁,最小的19岁。从今年起,新 “法考”实行2+1考试模式,即客观题二张试卷,主观题一张试卷,实行一次考试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9月22日的客观题考试,只有通过客观题考试的应试人员才可以参加主观题考试。另外,今年客观题全面实行计算机化考试,由于全省各地机位数量有限、分布不均,造成部分地市机位暴满,因此,今年常州外地考生约占总数的三分之一。

  今年“法考”,常州共设四个考区,分别是:常州大学科教城校区、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目前,四个考区的40个考场已顺利通过了初步的网络测试。下一步常州司法将根据司法部的总体要求,落实各项措施,细化各个环节,竭力服务考生。

  发布会上,记者还了解到,国家司法考试举行16年来,常州考区共有19893人报名, 2788人考试成绩合格。2788人中,约有一半从事法官、检察官、律师和公证员等法律职业,还有一部分从事立法、行政执法、公司企业法务等与法律相关的工作。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汤琤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