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88辆校车玩拼字游戏 “开学”“闷” 这位车主不是豪 而是……

2018年09月04日 18:54:43 | 作者:汪乐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8e6194b8318923afd5bc82 15608831 2018-09-04 18:54:43 /a/20180904/5b8e6194b8318923afd5bc82.shtml

  最近,从空中俯瞰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一停车场,居然出现一个由校车拼成的“闲置”字样,让人感到非常疑惑。

  据了解,这些校车已经闲置两年时间,总计88辆。目前拼成“闲置”字样的这块停车场一共停放了66辆。

  校车所有人戚先生告诉记者,他还拼过“闷”、“开学”、“哭”,摆之前用笔按比例画出来,摆一次要六七个小时。

  这些校车已经闲置两年有余,是否是资源浪费?戚先生说,这些校车属于锦江中小学校车服务公司,从2011年开始,服务于无锡市惠山区内的所有中小学,但是2015年公司资金出现问题,戚先生作为校车管理方,自己垫钱继续运营。2016年3月,锦江中小学校车服务公司进行破产清算,他和管理层前后垫下的520万元没了着落。因为破产清算,这88辆校车进行司法拍卖,为了弥补损失,戚先生花了1100万元买下了这些校车,打算继续承运无锡市惠山区校车服务。

  “但是政府突然不给我做了。”戚先生说。

  记者随后找到无锡市惠山区教育局。基教科副科长郑黎刚告诉记者,锦江中小学校车服务有限公司确实自2011年到2016年6月之间,承担校车运营工作。该公司破产后,经过区政府和各个部门讨论,区里紧急采购了110辆校车,于2016年10月由政府投入运营,目前全区校车服务运转正常。

  记者在惠山区阳山中心小学看到,校车已全部变为清一色“长鼻子”,正常接送学生。

  “之所以采取政府出资运营的方式,就是为了避免民营企业经营不善破产而导致校车服务出现空档。”郑黎刚说。

  为了解决校车闲置问题,戚先生尝试了很多方法,但都不了了之。“因为它是专门做校车用的,座位设计都是针对中小学生的,不能改做其他用途。”

  戚先生提供的车辆合格证显示:这批校车都是正常状态,报废期最长的到2029年。而为了这批校车,戚先生前后已投入了1700万元,负债累累。他希望有校车需求的地区学校或者公司,能和他联系,避免校车资源浪费。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乐萍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