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饼创新不断:味道、销售“与时俱进”

2018年09月04日 17:23:47 | 作者:潘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8e4731f3ca622123cfd55b 15607515 2018-09-04 17:23:47 /a/20180904/5b8e4731f3ca622123cfd55b.shtml

   今天(9月4日),记者在盐城市区各商场、超市看到,苏式、广式等各种风格和口味的月饼琳琅满目,摆在了专柜最显眼的位置,让消费者挑花了眼。市民尤女士告诉记者:“马上中秋节了,我买了抹茶味的月饼给宝宝吃,孩子很喜欢这种口味的月饼,清爽不甜腻。”

  中秋节是我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自古便有赏月、吃月饼、饮桂花酒等习俗。月饼,是千家万户中秋节必不可少的美食,也是中秋时节走亲访友的重要礼物。随着时代的变迁,人们口味的变化,月饼的种类也越来越多。  

     盐城老周食品团购中心店长刘园园表示,现在市民在选购月饼时,更加偏爱含糖量低、油脂少的月饼。“特别是在人们注重健康生活方式的今天,低脂低糖、美味健康的月饼逐渐成为消费者的‘新宠’。”

    如今的月饼馅料丰富多样,从最早的五仁、莲蓉、豆沙等品种,发展到如今的椰丝、椰蓉、蛋黄、芋头等数十种。刘园园介绍,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他们推出了抹茶、紫薯等更时尚的品种,这也从某种程度上反映了百姓生活水平、生活方式的变化。 

   眼下,各品牌月饼除了实体店销售外,微信营销、电商销售、网上定制等“互联网+”线上销售方式也备受市民追捧,部分电商专门开辟了中秋月饼频道,适时给出打折信息,吸引了不少 “网购一族”。

  盐城老周食品、盐城金鹰购物中心、盐城驿都金陵大酒店等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除了发力线下销售渠道,也重点拓展线上销售月饼的渠道。盐城金鹰超市负责人徐润成说:“今年我们专门开辟卖月饼及甜点的微店,这给商场开辟了一条新的销售渠道,销量也取得可喜的成绩。”(编辑/XF)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