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开修车行、台港澳人员内地就业等不再需要审批了

2018年09月04日 13:06:27 | 作者:高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8e1172b8318923afd5b93f 15603961 2018-09-04 13:06:27 /a/20180904/5b8e1172b8318923afd5b93f.shtml

  江苏省政府近日下发关于取消一批行政许可等事项的通知,决定取消10项行政许可等事项。

  这些事项包括:

  台港澳人员在内地就业许可 

  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

  外商投资道路运输业立项审批

  农业机械维修技术合格证核发

  船舶进出渔港签证

  国家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及其产品进出口初审

  国内企业在境外投资开办企业(金融企业除外)核准初审

  设立分公司备案

  外商投资合伙企业设立、变更、注销分支机构备案

  营业执照作废声明

  记者了解到,7月底国务院发文,决定取消11项行政许可等事项。其中,企业集团核准登记这一事项,我省在今年2月底出台《企业投资项目省级部门“不再审批”事项清单》时,已先行取消。因此,我省这一批对应取消其余10项行政许可等事项。

  省政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取消行政许可等事项的落实工作。对公布取消的行政许可等事项,要及时停止审批,不得拆分、合并或重组以新的名义、条目变相审批。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制定和完善事中事后监管细则,明确监管职责,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止出现监管盲区。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推向纵深,不断提升现代治理能力。

  以取消的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为例,以后不需要县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审批。不过,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包括建立健全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制度、 加强对机动车维修行为的监管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高涵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