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不起!买个215.21平米的新房 公摊面积竟达到62.2平米

2018年09月03日 20:53:56 | 作者:杨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8d1f2eb8318923afd5b729 15597500 2018-09-03 20:53:56 /a/20180903/5b8d1f2eb8318923afd5b729.shtml

  今天(9月3日),记者来到鼓楼滨江板块的一家楼盘实地探访,上午11点,588套房源的846组买房人正在通过摇号决定选房顺序,中签率为69.5%。销售人员说,之前没有报名也没关系,明天开盘仍然可以来选房。

  楼盘销售人员说,需要准备100万元的资金,购房证明纸质版的,还有身份证,前期没有报名的登记了已经有两百组左右了。

  销售人员还表示,开盘当天,可以捡漏的房源多为大户型。记者在商品房价格公示表上看到,588套精装修房源共8种户型,均价每平米35920元,最小户型是110平米、最大的217平米。再看公摊面积,215.21平米的房源,公摊面积达到了62.2平米。

  进入"金九银十"传统的销售旺季,南京楼市将有大量新房入市。据365淘房统计,43家楼盘预计推出10500套房源,其中江宁最多,共10家楼盘推出3688套房源,江北则有18家楼盘,共3349套房源入市,城北、城南、河西、仙林板块也都有房源推出。今年"金九银十"的南京楼市成色如何,还有待市场来考验。对购房者而言,随着限价、市场整治的不断推进,买方市场话语权明显提高,买房人不妨多去比较一番再选房。

  荔枝小TIPS:

  公摊面积为什么那么大?看完以下5点你就知道了!

  1、电梯与楼梯情况

  有些小区仅有楼梯,而有些小区同时配有电梯与楼梯,这样做看似方便了业主的出行,但同时也大大增加了业主的公摊面积,要知道电梯与楼梯越多,面积越大,公摊面积也就越大。  

  2、楼层户型差别   

  很多购房者在买房时,都想要买一梯两户,甚至一梯一户的,认为这样空间大,乘坐电梯方便。殊不知,这样做只会大大增加你家的公摊面积,毕竟一梯一户、一梯两户以及一梯三户的公摊面积差别很大。

  3、公共设施情况 

  如今,楼盘越建越高,每幢楼都要配备许多公共设施,就比如公共用房、设备房、管道井、变电室、值班警卫室等,而这些公共设施往往会算作业主的公摊面积,换言之,公共设施越多,面积越大,公摊面积也就越大。  

  4、房子套内面积大小  

  房子套内面积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你家公摊面积的大小,一般来说,套内面积越大,公摊面积就会越大,这也就是为什么同处一个楼层,你却比邻居家公摊面积大的主要原因。 

  5、其他建筑面积 

  除了以上这些公摊面积外,套(单元)与公共建筑之间分隔墙及外墙水平投影面积一半建筑面积都是公摊面积,这也是最让业主所不能接受的公摊面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芹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