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原来也能这样玩……

2018年09月03日 19:58:19 | 作者:范思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8d1f26b8318923afd5b719 15596951 2018-09-03 19:58:19 /a/20180903/5b8d1f26b8318923afd5b719.shtml

  今天(9月3日),江苏省各地学校陆续举办了开学典礼,孩子们也迎来了开学第一课。那么,孩子们是否适应新环境?大家的开学第一课有什么不一样呢?

  萌娃离家很伤心 老师安抚很有招

  第一次离开爸爸妈妈独立上幼儿园的宝宝们,今天会有怎样的表现呢?今早8点多,记者就来到了北京东路小学附属幼儿园,在家长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有序入园。有的小朋友还算淡定,但不少小朋友面对父母的小眼神,可谓难舍难分。

  再瞧这位小朋友刚才还美美地吃着饼干,现在却突然委屈地哭了。

  这时,幼儿园老师开始各显神通,风趣的语言,加上蠢萌的动作,立刻把孩子们逗得乐开了怀,他们的注意力也逐渐转入了新环境中。老师建议:家长回家后,正确引导孩子回忆在幼儿园里愉快的场景,尽快适应集体生活。

  旋律和节奏:数学课也能这么上

  南京致远外国语小学开学第一周并不涉及课本知识,多以绘本、游戏、互动的方式,培养小朋友良好的课堂习惯和学习习惯,学习行为规矩,激发学习兴趣。一年级的同学们纷纷化身小动物,手掌做棒,桌面做鼓,整齐划一。明明是上数学课,却更像音乐课。

  新学期 我们有新校舍啦!

  今天,记者来到了徐州铜山区娇山湖小学,1500名孩子将使用他们的新校舍咯!新学期刚刚投入使用的娇山湖小学由当地两所老村小合并而来,之前孩子们上学的桥上小学已经建校62年,校舍是在上世纪80年代建设完成,学校里的各种设施已经非常陈旧,也没有现代化的教学设备。新学期里学校完成整合后,当地政府加大投入力度,新建了高标准教学楼,引进了铜山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的先进理念和优秀师资,彻底改变了当地孩子们的学习环境。

  不忘国耻 牢记抗战精神 

  9月3日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盐城市响水县300多名中小学生来到了"二六惨案"纪念碑前,少先队员敬少先队礼,并向死难同胞敬献了花圈。学校老师和全体学生共同回忆了79年前那段悲惨的历史,为学生们宣读"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的倡议书。在淮安,年近七旬的原空降兵赵祥之老人来到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他以珍惜幸福,努力学习,争当祖国新时代优秀接班人为主题,为现场的小学生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故事。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思成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