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蟹黄肥美时 赏美景品美食看民俗

2018年09月03日 17:48:38 | 作者:吕莹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8d0356b8318923afd5b586 15595358 2018-09-03 17:48:38 /a/20180903/5b8d0356b8318923afd5b586.shtml

  “蟹螯即金液,糟丘是蓬莱。且须饮美酒,乘月醉高台。”今天(9月3日)下午,记者在第十八届中国•高淳固城湖螃蟹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螃蟹节将在本月15号拉开帷幕,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1月。

  高淳,素有“日出斗金、日落斗银”的江南鱼米之乡的美誉,坐拥先天的山湖资源,具有江南典型的生态特征。高淳地势总体东高西低,地貌分为低山丘陵和平原圩区两大类型。东部是蜿蜒起伏的低山丘陵,西部是一望无垠的湖盆平原,为固城湖、石臼湖所环绕,水网密集。“螃蟹对水质的要求是普通鱼类的五倍以上,而固城湖是南京市高淳区的一个‘内湖’,它连接着长江水系和太湖水系,是江苏省重要的备用水源地。”高淳区长江水系中华绒螯蟹研究所首席专家陈贤明说。为保护好固城湖水质,给螃蟹提供最好的生长环境,高淳人民不断摸索,出台一系列水资源保护措施,并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和常设机构加强管理,通过多种技术措施,造就出产优质大闸蟹的“温床”。据了解,今年固城湖螃蟹的产量、大小和价格都和去年基本持平,二两五的母蟹和三两五的公蟹,每斤价格大约50元左右,十月底的螃蟹将最肥美。

  为了扭转部分经营户收购螃蟹不公开价格的局面,江苏固城湖水产市场股份有限公司邀请区农工委、农业、物价、市场监管、商务、供销社等部门召开座谈会,研究对策措施,加强行业自律。公司牵头成立了高淳固城湖螃蟹营销协会,并出台公约,倡导诚信经营,规范交易秩序,创造良好的交易环境。公约规定,经营者销售、收购商品和提供服务应当明码标价,不得有短斤少两等违法行为。相关行政部门将加大巡查力度,如发现有不明码标价、短斤少两等违法行为,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此外,螃蟹节期间,万人瑜伽节、特色田园乡村开园等活动也将轮番上演,每个周末,固城湖、游子山、桠溪慢城、高淳老街等景区讲给来这里的游客不断送上大马灯、跳五猖等非遗表演的“文化大餐”。友情提醒:螃蟹节期间车流量较大,想要到高淳赏美景品美食的您,可以选择公共交通轻轨S9号线出行。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吕莹莹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