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校园真好看!三毛“穿越”、研学地图……还有给老师颁奖!

2018年09月03日 16:36:27 | 作者:杨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8cf15bf3ca622123cfcee6 15594460 2018-09-03 16:36:27 /a/20180903/5b8cf15bf3ca622123cfcee6.shtml

  今天(9月3日)是中小学生正式开学的第一天,开学第一课怎么上?各中小学的开学典礼已经不单单是满足仪式感那么简单,而是将特色教育融入其中。

  玄外附小:我的研学成果 与你分享

  在南京玄武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的新学期开学典礼上,三年级同学分享了他们的暑期研学活动。

  暑假期间,“向日葵”雏鹰队队员们来到玄武湖畔,学习水质采样和检测的基本流程,了解了水质分类标准。陈孜怡告诉记者,“给所有同学分享水质的知识,希望让他们保护水资源,知道水资源是生命之源。”

  暑期走进明孝陵博物馆的“点亮红心”雏鹰队队员,为同学们带来了南京云锦织造技艺的介绍;飞虎雏鹰队的队员手弹琵琶,将李白的《行路难》以诗朗诵的方式展现了出来;爱心雏鹰队参观了江苏省民防教育体验馆,收获了防空、防震、防灾知识。

  南京玄武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校长闫勤介绍,学校打造的研学活动分为公益之旅、绿色之旅、人文之旅、红色之旅和科学之旅等五大板块,立足校外,旨在整合“围墙”内和“围墙”外的课程资源,让孩子在研学的版图上留下了最美好的自己。

  南京市光华东街小学:三毛穿越 教你珍惜时光

  南京市光华东街小学开展了“明理启智,筑梦远航”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开学典礼上,“追忆历史、珍惜现在、畅想未来”的情景剧中,三毛穿越到现代,介绍了他那个年代的生活,对现在扫码付费、微信聊天等等都充满好奇。

  南京市光华东街小学教师魏娟娟介绍,开学典礼以“明理”为主线,还特意布置了时光主题的老物件展。“这些粮票都是孩子们暑期自己搜集的,还附上了调查感言,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孩子们珍惜现在的好时光。”

  

  白云园小学:开学教育从爱国开始

  今天上午,南京市白云园小学迎来了一批最可爱的人,他们是江苏省武警总队的武警官兵们,他们为孩子们带来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

  “奏国歌,升国旗,向国旗敬礼!”

  随着一声令下,《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学生们向庄严而美丽的五星红旗致以最崇敬的少先队员礼。武警战士矫健的步伐,飒爽的英姿,标准的动作、庄严规范的升旗步骤,让全校师生有一种全新的感受和震撼。四年级学生徐熠然:“武警叔叔的动作非常有力,肯定付出了很多的时间去训练,以后我要在学习上看齐他们,一定要加倍努力的学习。”校长张高洁表示,军人所传递给孩子们的是一种正能量,“也是在我们小小的心中埋下了一颗种子,一颗爱国的种子,一颗尊重我们国旗的种子。”

  雨花台中学:学生给“最美老师”颁奖

  雨花台中学的学生们也迎来了一场不一样的开学典礼,学生们要为他们自己选出的“最美老师”颁奖。刘雅文是雨花台中学高三12班的一名学生,在最美老师的评选中她将票投给了自己班主任刘恒老师。“刘恒老师是我们高三12班的班主任和数学老师,他上课亲切自然,我们都非常喜欢他。”

  刘恒老师告诉记者,“最美老师”的奖项在他心里是分量最重的,因为这是学生们一票一票投出来的,真正代表了学生们对自己的肯定。“这既是学生对我的认可也是一种鞭策,说明我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能够深受学生的喜欢,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激励我更加前行的动力,让我在后面的成长道路上能够越走越远。”

  据了解,雨花台中学最美老师的评选活动己经举办了8年,今年和刘恒老师一样被选为“最美老师”的还有其他20位老师,每位老师都和他们的学生一起,携手走过红毯。
(来源:教育频道/杨惠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