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 这家小学为何遭到居民投诉?

2018年09月03日 16:42:17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8cf2e3b8318923afd5b3be 15594560 2018-09-03 16:42:17 /a/20180903/5b8cf2e3b8318923afd5b3be.shtml

  家住南京鼓楼区宁夏路小区的居民向荔枝新闻反映,他们小区紧邻着赤壁路小学,大家发现在校园内靠近居民楼一侧突然多出了一排活动板房,这对大家生活产生了严重影响。

  今天(9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宁夏路小区,在一墙之隔的赤壁路小学教学楼外侧的空地上,发现了一排蓝色棚顶的活动板房。居民们表示,这排活动板房刚刚建好不久,由于棚顶是铁皮材质,每到下雨天,雨点滴落的声音让好多居民夜不能寐。

  居民投诉的活动板房有近两百个平方,离居民楼的距离只有两三米远。赤壁路小学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居民投诉的板房实际上是校方的器材室,目前里面放置的都是一些学生上体育课使用的器材。由于赤壁路小学今年扩招了三个班级,导致学校内的教学用地非常紧张,一些办公室、设备用房都改成了教室,所以他们才想到在室外重新搭建器材室。

  接到举报后,南京鼓楼区宁海路街道城管执法人员随即赶到现场。街道城管部门负责人表示,任何临时用房必须要办理临时规划手续,如果没有合法手续就属于违建,要拆除。对于一些体育器材的堆放,校方应该选择合适的地方,而不应该设立违建器材室。目前,城管部门已经要求赤壁路小学立即拆除这处违法建筑。由于板房搭建地点比较隐蔽,执法人员在校园外部巡查很难发现。后期他们将安排专人负责,督促这处违建拆除完毕。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何畔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