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云集 苏州评话推出《真假美猴王》精品新作

2018年09月02日 17:12:27 | 作者:李井文 陈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8ba5a6f3ca622123cfc7e0 15582934 2018-09-02 17:12:27 /a/20180902/5b8ba5a6f3ca622123cfc7e0.shtml

  8月31日晚,中篇苏州评话新作《真假美猴王》在苏州观前光裕书场上演。10位演员中有8位是国家一级演员,可谓大咖云集。

  说学逗唱,评弹大咖们的表演功力炉火纯青,这个孙悟空火眼金睛的表演更是赢得台下阵阵掌声。中篇苏州评话《真假美猴王》,是江苏省曲艺家协会评话评书艺术委员会成立以来的首个重点剧目,评话分为四回,用多种地方方言演绎,并将西游记的传统故事,与当下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时事热点巧妙结合,整场演出包袱不断、笑料百出,台下观众大呼过瘾。

  据了解,《真假美猴王》是近50年来第一部中篇苏州评话新作,来自上海、苏州、南京等地的6个评弹团跨团合作,先后5易其稿精心打磨,寄托了评弹人传承创新苏州评弹这一国家级非遗项目的心愿。

  (来源:江苏广播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李井文 编辑/刘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