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连泰锡三地学生书包合格率只有46.7%!

2018年09月01日 15:12:07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8a3b8ab8318923afd5a61d 15571362 2018-09-01 15:12:07 /a/20180901/5b8a3b8ab8318923afd5a61d.shtml

  2018年5月,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委托深圳市英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全省部分地区流通领域的学生书包商品进行了质量检测。工作范围涉及连云港市、泰州市、无锡市。共计抽查45批次,经检验,合格21批次,合格率为46.7%。

  检验项目:游离甲醛、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可迁移元素最大限量、振荡冲击性能、外观质量、缝合强度、配件、拉链耐用度、摩擦色牢度、电镀配件、负重、书袋带、旅行式拉杆书袋滑轮和拉杆、标志。

  结果显示,连云港地区抽检10批次,合格4批次,合格率为40%。泰州抽检5批次,合格4批次,合格率8-0%。无锡市抽检30批次,合格13批次,合格率为43.3%。三地的学生书包的平均合格率为46.7%。

  振荡冲击性能

  振荡冲击性能是考核书包商品各部件经受振荡冲击作用后能否保持其正常使用性能的重要考核指标。标准要求:测试后包体无开裂;各部件不变形,无断裂、损坏,不开线;各类连接作用的带袢类不允许发生30%以上的变形;固定件、连接件不松动;包锁开启正常,密码锁无卡死、跳号、脱勾、乱号及密码失控现象。该项目不合格,会影响学生书包的使用寿命。本次抽查的20批次产品中,有17批次振荡冲击性能不合格。

  标志

  标志是消费者(使用者)识别产品、了解产品性能及如何正确、安全使用产品的窗口,是生产者、经销者传递产品信息和说明有关问题的信息桥梁。标准要求:产品(或包装)上应有产品名称、生产单位(或经销单位)名称、地址、商标、采用标准编号、生产日期或批号。书袋的标志(标签)应注有规格、材质,必要时应有洗涤说明和使用说明书。该项目不合格,消费者无法真实的了解产品的性能。缺少生产单位信息,消费者在使用后出现质量问题无法进行维权;缺少标准编号、规格、材质等相关信息,无法真实体现其产品用料、规格和功能。

  本次抽查的45批次产品中,有17批次标志项目不合格。

  消费警示

  消费者在选购学生书包商品时应注意:

  1、看标识。看是否有生产(经销)单位名称、地址、产品标准号、合格证等信息,不要贪图便宜购买“三无”产品。

  2、闻气味。闻一闻是否有异味,如果能闻见刺鼻的气味,可能含有有毒有害的化学物质,最好不要购买。

  3、试配件。用手试下各个配件是否好用,拉链是否拉合滑顺,无错位,无掉牙,配件是否平服、牢固,各提把、提带是否牢固,看一看书包的外观是否有瑕疵,包括缝线、色差状况等。

  4、留证据。注意保留购物小票和发票,留存并妥善保管购物凭证,以便出现质量问题时能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