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小学生为何被安排在幼儿园上课?

2018年08月31日 18:09:33 | 作者:王兵 杨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890bc2b8318923afd5a168 15562463 2018-08-31 18:09:33 /a/20180831/5b890bc2b8318923afd5a168.shtml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秋季开学在即,这两天淮安市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港办事处有家长向荔枝新闻反映称:他们的孩子即将升入一年级,但却被安排在当地的一所幼儿园里上课,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幼儿园内设置小学教学点 引发学生家长担忧

  这里是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港办事处的红黄蓝幼儿园,在学校大门的左侧写着天津路小学新港教学点的字样, 跟随家长记者来到幼儿园的三楼,看到三间新装修的教室,里面密集摆放着很多新的课桌,黑板还没来及装上,家长们说,这就是一年级孩子的教室,设备还有教学的环境,图书室美术室等等配套什么都没有。“而且不许孩子下二楼一楼,操场也不属于我们。”

  还有家长担心:幼儿园小朋友下课的时候吵闹的,上面一年级小孩肯定学不好。

  那么小学生为什么会被安排在幼儿园上课呢?有家长告诉记者:现在要到天津路小学新港教学点上学的孩子,主要涉及韩候,鸿基雅苑等几个小区,原来小区适龄的孩子都是在家附近的清江浦区清河实验小学就读,但由于区划调整,现在他们居住的小区被划到了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两地政府因为借读费纠纷,造成孩子不能再到清河实验小学入学。

  新港办事处主任严勤政告诉记者,之前由于生源较少,韩候,鸿基雅苑等小区的孩子的确是在清河实验小学上学的,每年新港办事处支付对方140万元培养费,但今年由于清河实验小学本学区的生源爆满,导致不能再接收新港办事处的孩子。“清河实验小学的承载能力实在不够,整个7月份到8月20号左右,我们都在协调这个事情,但最后实在是没有办法。”

  教学点为临时过渡 新小学已经规划建设

  为了能让适龄的孩子就近入学,最终新港办事处租用了辖区内红黄蓝幼儿园的三间教室,设置了临时的教学点。

  至于幼儿园小孩和一年级小孩在一起,是否会影响到教学秩序,对此严勤政表示不好说。

  淮安市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蒋局长则向记者表示:“一定是派最优秀的教师教学,到年度考核的时候,这个教学点所有的教学目标任务在全区中等以上这个水平。”

  记者了解到:目前新港办事处正在规划建设新的小学,预计明年九月一号可以正式开学,届时这些孩子将转移到新的学校。至于为什么没有及早规划,严勤政承认政府有一定的责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兵 杨荣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