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养猪场把废水偷排进灌溉渠,一查还啥证也没有!

2018年08月28日 20:15:16 | 作者:张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850978b8318923afd58862 15522913 2018-08-28 20:15:16 /a/20180828/5b850978b8318923afd58862.shtml

  近日,南通如皋的居民向荔枝新闻反映称:他们那儿白蒲镇有一家大型养猪场,不仅没有相关证照,还把黑臭废水偷偷排进了灌溉渠,严重影响了当地环境。

  这家养猪场位于南通如皋市白蒲镇松杨社区,目前有两千多头生猪;它紧挨着居民区,距离当地幼儿园不到百米。居民们抱怨,养猪场的气味太臭,他们实在受不了。居民们告诉记者,要是刮南风,养猪场北面的居民家中就臭;要是刮西风,东边的居民家中就臭。

  除了臭味,这家养猪场还偷偷往外排放未经处理的黑臭废水。在今年8月初,居民用手机拍摄的视频显示,养猪场把管子接到了附近的灌溉渠里,直接往里面排废水。而根据他们观察,养猪场一般在傍晚六七点偷排,大约每周偷排一次。偷排也直接影响到了周边居民的利益。“大概几年前,我们每个人投了千把块钱在小河里养点鱼。这个鱼到现在连鱼苗都没有养大。”

  据了解,这家养猪场原先规模很小,属于家庭养猪场;但是近几年老板新盖了不少猪舍,养的猪越来越多。相应的,臭气和废水偷排问题也越来越严重。居民们表示,这些新盖的猪舍没有办理任何手续,他们五年前曾经向当地镇政府投诉过,镇政府也派人来拆过违建。不料过了几个月,养猪场老板又把违建重新盖了起来。之后再投诉,就没人搭理了。

  8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这家养猪场,还没进门就闻到阵阵恶臭;养猪场里面脏乱不堪,几头未经处理的死猪还躺在地上。养猪场的所有人徐某大方承认,他的养猪场没办什么手续。不仅环评手续没有办,连最基本的营业执照都没有。

  不过徐某称,他新盖的猪舍是得到了当地松杨社区的同意。但这一说法遭到了松杨社区的否认。记者又从如皋白蒲镇国土资源所获悉,徐某最初的规模较小的养猪场经过审批,但后续扩建完全没有手续,属于违建。

  对此白蒲镇相关部门承认,拆除违建猪舍的工作没有到位。对于养猪场存在的臭气扰民和废水偷排等问题,白蒲镇对该养猪场进行取缔,并要求立即停止生猪养殖,同时签订承诺书,在9月30号之前将剩余的生猪处理完毕。

  为了保证徐某兑现承诺,松杨社区将每天派人去现场查看。白蒲镇也表示,9月30号过后,将组织人员拆除徐某违规搭建的猪舍。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如皋市环保局已经对养猪场的违法行为做了立案查处,并罚款人民币6万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张清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