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谁穿谁丑”的校服 学生参与设计之后简直美Cry!

2018年08月28日 15:15:59 | 作者:杨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84f602f3ca622123cfa052 15518835 2018-08-28 15:15:59 /a/20180828/5b84f602f3ca622123cfa052.shtml

  又到开学季,不少学生党对于穿上宽大松垮的校服去报到其实是抗拒的。印象中,中国校服已是一个老话题,近两年还因BBC的中式教育纪录片走红,引得老外纷纷吐槽谁穿谁丑!但南京市第十三中学的学生对新校服却充满期待,因为他们即将穿上的是自己改良、设计、投票选出的最美校服

  “最美校服”诞生记:学生全程参与 

  格子裙、白衬衫,西裤、礼服、条纹领带……同学们穿上新校服,走在南京市第十三中学校园里,偶像剧的感觉扑面而来。

  相比以往松松垮垮的单一校服款式,十三中的校服结合季节分别设计了礼服、便服和运动服共五套,不论款式质地、色彩搭配和实用性,每一套上身都可圈可点。

  十三中高三学生赵辰宇表示:现在礼服的校徽和校牌都是可拆卸式的,把它拆掉之后就是一件完整的西装。以后离开学校步入社会,参加面试之类的活动都是可以穿这套衣服的。面料也比以前做了改进,更有质感。

  新校服的诞生,是十三中全体学生全程参与的过程。早在今年5月份,学校就开展了你心目中的最美校服设计创意征集活动。全校学生踊跃参加,或涂或画,辅以语言描述,提交了一幅幅笔法稚嫩,却充满青春气息的作品。

  最终,同学们的入选作品创意经过综合改良,体现在新校服的每个细节中。高三的戴雨桐希望新校服呈现出高中生的少年感和比较干净清爽的感觉。于是设计方案中采用了清爽的白衬衫和格子裙的搭配,最喜欢女生的格子裙,因为如果光是一色的裙子,有点死气沉沉的感觉,格子裙就稍微多了一点灵动。

  夏季运动服搭配和肩部设计来源于高三学生李若娴:“肩部的设计从侧面看,如果一排人都穿这个校服,会显得非常整齐;白色、蓝色和红色三种颜色的搭配相比单一的白色,有一种青春活力的感觉。

    图为8月6日,南京市第十三中学师生代表现场票选校服

  设计方案确定了,学校在校园网发布校服招标公告。入围校服生产公司根据学生们的设计方案,送来了校服样品,邀请师生代表投票甄选,一起从质地、款式、价格等各方面给参与投标的校服打分。德育处教师苑中原告诉记者:在整个活动中,我们以学生为主体,从服装设计到元素采集到最后的选择、招投标,都是学生全程参与其中。让学生成为校服设计的主体,希望充分展现学生的主人翁意识。而对于参与设计,却即将离开校园的高三学生们来说,让自己的想法也融入到学校未来的发展当中,看到学弟学妹们穿着有自己想法的校服,非常荣幸,也特别开心。

  告别丑校服 舒适美观一个不能少!

  校服是学生时代最鲜明的标签,也穿着几率最高的服装。但长期以来,清一色松松垮垮的款式,加上艳丽夺目的配色让很多学生无力吐槽,很大原因是校服承担了整齐划一、防止攀比等功能。

  资料:传统校服

  但在最该培养着装得体意识和个性审美情趣的年纪,宽宽松松的校服显然已经不能满足学生和家长的需求。高二学生梅菲参与了最终的票选环节,对于下一次的校服设计跃跃欲试:“因为是自己选出来的,就是我心目中最美的校服,也能展现出我们十三中人最好的青春风采的那一面。

  南京市第十三中学教师张燕表示,一直以来,不管是中国还是国外,都提倡学生在校穿校服,其实有一个很重要的功能,是体现校风校貌。近些年来,该校校服每隔几年都要改良一次,以满足学生和家长对于校服舒适度和审美的新要求。我们也希望校服在发展中,不仅能够体现校风校貌,还能在形象上审美上有更多的提高,让学生更爱穿校服。”张老师说。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杨惠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