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籍选手张心妍力克韩国名将 为中国首夺亚运会女子射箭个人金牌

2018年08月28日 14:46:51 | 作者:钱飞 扬中台 何跃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84ee8cf3ca622123cf9fcf 15518184 2018-08-28 14:46:51 /a/20180828/5b84ee8cf3ca622123cf9fcf.shtml

  今日(28日)上午,在雅加达亚运会射箭女子反曲弓个人决赛中,中国选手张心妍以7-3战胜印尼选手蒂安纳达,夺得金牌。这是自1978年射箭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中国选手首次夺得女子个人赛金牌。23岁的张心妍,是如何一步步成为冠军的?

  图片来自网络

  “张心妍在第五局当中,用29环赢得了比赛。”随着央视解说报出最后的比赛结果,镇江市体校会议室内响起一片欢呼声,大家纷纷为这个23岁的女孩鼓掌,庆祝她赢得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

  镇江体校教练员、工作人员在集中观看比赛

  赵志香是张心妍的射箭启蒙教练,已经退休的她特地从家里赶到体校,和大家一起观看比赛。

  张心妍启蒙教练、国家级教练员赵志香

  2008年,赵志香去扬中市观看田径比赛,想从中选拨优秀选手,当时还在练投掷项目的张心妍引起了她的注意:“一眼看上这个小孩了,她个性很好。关键时候她好像就是那种不服输的感觉,特别明显。一看这个小孩很机灵,悟性很好,我就把她选上了。”

  强大的心理素质是一名射箭运动员所必备的。在赵志香的指导下,张心妍很快脱颖而出,赵志香告诉记者,“她很动脑子的,这小孩很聪明,训练也刻苦,从来不服输。在平时训练中她如果打得不如别人,一直就闷在那里练,动脑筋想、问,这小孩总是这样,所以她训练很快就出来了,一点就通。”

  张心妍的父亲陈日长看到女儿夺冠心情激动

  三年后张心妍被选拔到省队。2013年,张心妍代表国青队出征世青赛获得铜牌,2017年入选国家队。今年8月28号,张心妍夺得中国女子射箭个人赛首枚亚运会金牌。看着女儿一步步成长,爸爸陈日长心情激动:“23号,丫头就发了个信息给我,说爸爸我进决赛了,把韩国人给打败了,我的心情真的是难以想象的,我的心到现在都平静不下来,一切尽在不言中,真的无法形容,为国争光,为扬中争光,为家乡人民添彩,丫头真的棒,真的棒!”

  张心妍家乡群众去她家庆贺

  在女子射箭项目上,韩国队拥有着强大的统治力,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韩国女子射箭队几乎包揽了奥运会这一项目个人和团体的所有金牌。这次张心妍先是击败世界排名第五的韩国名将姜彩英挺进决赛,之后又是力压东道主选手蒂安纳达拿下冠军,这枚金牌含金量很重。北京奥运会女子射箭团体赛银牌得主陈玲和张心妍师出同门,是张心妍的师姐。陈玲说,张心妍未来前景无限:“她这个实力,在奥运会当中,我觉得要拿到金牌也是很轻松的,因为她这个实力是绝对的实力了,你像韩国(队员)遇到她也会手软,也会失误。我们这个实力能跟韩国去抗争的,而且能够超越她们。”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钱飞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