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港澳三地中小学相聚 用创意切磋技艺

2018年08月27日 15:03:31 | 作者:沈杨 实习生刘恺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83a120f3ca622123cf97d0 15504938 2018-08-27 15:03:31 /a/20180827/5b83a120f3ca622123cf97d0.shtml

  这几天,2018年南京、台湾、香港三地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交流活动在南京举行,从2013年起该活动每年举办一次,今年邀请了60多名师生相聚南京,孩子们的科技和创意的大比拼,让人大开眼界。

  活动持续4天,60多名台湾、香港地区学生们通过比赛、观察,和南京学生切磋科技创意。

  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来自台湾地区的20名小学生参观了学校的STEM工作室。台湾蟠桃小学学生黄将凯一边看,一边记录着,他说,很喜欢航空航模知识,但是在他们的小学是没有这样的工作室,看到这么多先进的仪器觉得非常新奇。“能在这里体验上课真的非常好,很期待学校未来会新增这种设备。我的兴趣是飞机模型,假如台湾有这样的技术,我们就可以出去比赛,看着它翱翔我觉得很羡慕,看着鸟飞我觉得很赞。”黄将凯说。

  参观完,学生们就要自己动手制作了。大家被分成5个小组,先画图设计,再用木板搭建出别样的建筑模型。台湾蕉埔小学学生张家豪跟小伙伴儿们设计了台湾101大楼。绘图、拼搭,不一会一个缩小版的101大楼就完工。张家豪告诉记者:“中间弄了隔板之后,在一直往上,一层一直放上去,很有挑战性,就是在把木板粘起来的时候,因为要很快的粘起来才不会硬掉。

  南师附小STEM项目负责人姜玲老师表示,学校为了发展STEM项目,购置了各种各样的材料,包括3D打印机激光切割机,也有身边随手可见的一些材料,学生们通过这些材料来完成他们的项目目标。“在这次活动当中,我们就让孩子们去自己去做这样一种建筑,希望他们能够体会到不管是高端设备,还是低端的纸、剪刀、树枝等,都是可以在我们课程里进行使用的,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设计能力,合作能力,以及分享各样能力。

  南京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STEM是在过去劳技课的基础上,加入了美术、艺术等相关学科,并相融合。近年来,在南京很多中小学都陆续推广STEM创新科技项目,对于学生的创新能力是一个很好的提高和锻炼。每年举办的宁港台中小学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交流活动,希望不同地区的孩子发挥自己的创新思维,用双手制作出有趣的东西。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实习生刘恺林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