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以梦为航!南大的这部开学大片火了……

2018年08月27日 13:39:47 | 作者:糜梦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83836eb8318923afd57d7e 15503549 2018-08-27 13:39:47 /a/20180827/5b83836eb8318923afd57d7e.shtml

  马上要进入开学季,各大高校也陆续迎来了新生,最近一部名为《以梦为航》的开学大片刷爆了朋友圈,讲述了一个新生放弃看似好赚钱的金融、IT专业,而去研究地球的真实故事。

  小时候,看着地图上的足迹,顾航就想要走遍地球上的每一个角落,想要成为科学家。长大以后,要研究地球。

  后来,成绩不错!高考填报志愿,他始终记得小时候的梦,依然想要学习有关地球科学的专业。

  于是顾航选择了在全国首屈一指的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习与地球科学相关的专业,实现从儿时一直延续到现在的梦想。

  但是地球科学不算热门专业,总有人问,你学的是什么专业?做什么的?怎么听都没听过!为什么不去学金融专业、IT专业?这些问题并不好回答,但是他坚持自己的梦想,并且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

  这是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最近制作的一部开学大片,整个拍摄过程,师生们全程参与,从文案策划到前期拍摄、再到后期制作,是一个较为漫长的周期,过程也非常辛苦,不过同学们表示,好在整个故事展示的是他们的真实经历,拍摄过程十分顺利。

  宣传片拍摄是在六月,六月的南京已经很热了。拍摄小组的成员回忆,“记得有个镜头是拍舒良树老师授课,短短的一小段话就拍摄了整个中午,布置场景就非常耗时耗力:打灯光、铺轨道、架摄像机… 因为担心影响拍摄,房间没有打开空调,坐在讲台下的同学们衣衫渗出了汗珠,讲台之上身着正装的舒老师更是热得满头大汗。但是房间里的所有人依旧十分配合没有丝毫抱怨,依着拍摄需要,大家一遍一遍重复着同样的动作和语句。当然,在后期处理中,只会选取一小部分,譬如拍了一中午但实际上可能一分钟都用不到。此外,辛苦拍出的一些镜头可能会因为时长等多方面因素而被剪掉。”

  好了,话不多说,一起戳视频看看吧,主角小哥哥颜值爆表哦!

   

  看完视频,是不是特别激动呢?开学季,希望每一位新生都能够凭借梦想的风帆,以梦为航,到达心中向往的地方!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糜梦逸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