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特报:南京一知名日料店疑似出现食物中毒,涉事商家已停业整顿

2018年08月27日 14:10:18 | 作者:丁俊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838c9df3ca622123cf9786 15503728 2018-08-27 14:10:18 /a/20180827/5b838c9df3ca622123cf9786.shtml

  最近,有多位南京市民反映,8月17日到19日期间,在位于南京江宁区景枫购物中心四楼虹料理餐厅就餐回家后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腹泻、呕吐症状,一些顾客随后前往医院就医,并被诊断为急性肠胃炎。

    消费者提供的就诊病历

  位于南京江宁区景枫购物中心的虹料理是一家日料自助餐厅,8月18日中午,市民邢女士一行三人前往该餐厅就餐,当时就感觉海鲜菜品不是很新鲜。邢女士也没多想,退掉不太新鲜的菜品后继续用餐,可是回家后三人都出现了剧烈不适的症状:“吃完当天回来,跟我同行的,包括我家小孩,都开始有那种呕吐,上吐下泻的症状,晚饭时间根本就吃不下任何东西。第二天到医院检查是急性肠胃炎。”

  因为午餐后没有吃任何东西,邢女士怀疑是虹料理餐厅的食物有问题。为此,邢女士特意查看了大众点评上该餐厅的食客评价,结果让她很震惊:“我就看一下当天就餐,或者是前后两天的评论。我统计了一下,大概有二、三十个人,所以我特别气愤。”

  记者在大众点评上找到了虹料理(景枫店),人均274元。在评论区中,从8月17日开始到8月19日,很多顾客的留言直指该餐厅食品存在质量问题,就餐后都出现了类似的症状,被确诊为急性肠胃炎。

  虹料理景枫店负责巡检工作的李经理介绍,事情发生后他们也在搜集那几天在他们餐厅就餐后身体出现不适的顾客信息,并且已经对一部分顾客进行了赔付。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事情?餐厅的食材以及相应的储存设备,卫生方面是否达标?李经理表示,他们已经按照南京江宁区市场监管局的要求开始停业整顿,对餐厅开展了消杀工作。

  而有同样遭遇的市民陈先生则告诉记者,8月19日,他拨打了食药监的投诉热线12331以及12345,想要弄清楚大家遇到的情况是否属于集体食物中毒。8月20日,食药监工作人员给陈先生答复,由于这家餐厅是自助式的,每一个菜品是单独的小份,所以不能定义为集体食物中毒事件。

  截至发稿,记者从江宁区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了解到,该餐厅已与8月24日完成消杀整改工作,并于8月26日恢复营业。据悉,有购物凭证,有医院就诊病历的顾客人数为8人,江宁区市场监管局将会监督商家做好赔付工作,同时,该局已经将相关情况反映给江宁区疾控中心,疾控部门会从病源方面做出专业认定,最终对此事进行定性。

  对此,荔枝新闻将持续关注。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记者/丁俊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