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不胜收】句容宝华山:深山幽谷黄花开 “千年花山” 现美景

2018年08月18日 11:55:55 | 作者:杨志国 陈永根 张金先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78d62f3ca6204f10d7a6d 15393781 2018-08-18 11:55:55 /a/20180818/5b778d62f3ca6204f10d7a6d.shtml


  这两天,句容宝华山的山谷间绚烂的黄花石蒜竞相绽放,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靓丽景观,漫山遍野的黄花再现了这里曾经独特的“花山”美景。

  一走进句容宝华山幽溪谷中,只见绿树林中大片大片的黄花石蒜竞相绽放,在微风的吹佛下,娇艳美丽,形成了一道独特的景观。

  据了解,黄花石蒜在宝华山上是野生繁殖生长,花期在7月中下旬至8月中下旬,恰逢少花的夏季,且耐阴,是难得的观花地被植物,其花径挺拔,花形优美,花色艳丽。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的漫山黄花其实也是有来历的,宝华山原名叫做“花山”,就是因盛夏时黄花满山而得名,因古时“花”和“华”通用,亦称华山。南朝梁代一代高僧宝志和尚(句容人)晚年登山结草为庵,设坛讲经传教,致使此山名大振,宝志圆寂后,为纪念这位开山祖师,改称华山为宝华山。

  不过工作人员提醒:这种花虽然看上去很美,但全株有毒,所以游客只可观赏,不可采花,以免中毒。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