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绿色金融研究院成立 助力南京江北新区绿色产业

2018年08月17日 17:21:19 | 作者:党思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68ddaf3ca6204f10d7541 15386221 2018-08-17 17:21:19 /a/20180817/5b768ddaf3ca6204f10d7541.shtml

  8月17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中国经济时报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主办的“智汇长三角 融合新江北—2018年绿色发展及绿色金融国际高峰论坛”,在南京江北新区隆重举行。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海内外高校和专业研究机构、省内金融业联合会和各省级金融机构的众多绿色发展领域知名研究专家、教授学者、业界精英共计三百余人齐聚峰会,共议绿色产业和绿色金融发展。

  会上,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主任蓝绍敏蓝绍敏先生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余斌先生先生为“中研绿色金融研究院”(简称“中研绿金院”)的成立揭牌。

  中研绿色金融研究院是由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中国经济时报社、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陆家嘴绿色金融发展中心作为发起单位,由国研经济研究院、南京江北新区新金融投资有限公司,江苏开鑫绿色金融有限公司等作为主要股东,发起成立的一家致力于推动绿色产业和绿色金融发展的“产学研管融宣”一体化研究平台。作为国内首家公司制管理,市场化运营的绿色金融研究院,中研绿金院聘请了国内外众多知名绿色经济、绿色产业、绿色金融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全球智库专家理事会,并与国内外一批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相继合作共建了一系列交流、培训平台。

  此外,江北新区与国研经济研究院、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中研绿色金融研究院与南京扬子国资投资集团、南京江北新区中心区发展有限公司、南京邮电大学人口干部培训中心、新加坡公共政策研究所、英国牛津科控商学院分别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众多签约也标志着江北新区绿色发展与绿色金融领域已经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本届峰会深入探讨了国家级新区的建设规划,为中研绿色金融研究院揭牌,见证了一系列战略协议的签约,交流和互换了绿色金融和可持续发展的最新成果,是一场践行绿色理念,助推绿色产业和绿色金融,共享绿色成果的盛会,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党思潮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