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职业院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圆满落幕!看看江苏哪13件作品斩获特等奖

2018年08月17日 15:02:37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6726fb8318923afd538e7 15383862 2018-08-17 15:02:37 /a/20180817/5b76726fb8318923afd538e7.shtml

  今天(8月17日),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决赛闭幕式在南京江宁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职业院校的千余名师生代表出席了闭幕式。

  本届竞赛以“慧聚青春 梦想彩虹”为主题。四天来,来自全国近300所职业学校的1300余名参赛选手带来了369件决赛作品,通过现场问辩,展示了他们新颖独特的作品创意和昂扬向上的创业激情。经过评审委员会集体评审,最终决出大赛特等奖26项、一等奖92项和二等奖251项。

  闭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大赛评委会主任武向平对参赛作品进行点评。他表示,本届参赛作品充分体现了广大职业学校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效创业实践的热情和活力。参赛作品与所学专业有较高的契合度,与生产实践和产业的对接十分紧密,较好地展示了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特色,发挥了同学们的技术技能特长,凸显了大赛的“职业”特色。他鼓励同学们在结合企业生产实践的工艺革新和流程优化方面的创新创效能力方面加强锻炼和提升,为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蓬勃的青春力量。

  记者了解到,决赛期间,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在“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与“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作为”两场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分享会上,来自职业学校的9位团十八大代表与参会的各省级团委学校部同志、参赛学校的团委书记和学生们分享了团十八大精神学习体会。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论坛上,6位专家的分享立足实践、思考深入,对职业学校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提高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和发展水平具有重要借鉴意义。大赛期间主办方还邀请了宋彪等4位“95后世赛冠军”带来“挑战世界之巅 坚定报国之志”世界技能大赛冠军分享会,他们的匠人匠心和报国之志给观众参赛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为了让参赛选手更好地了解南京、认识江宁,比赛间隙还举办了“宁聚青春 感知科创南京”活动,通过3条参观线路带领参赛师生感知人文南京、科技江宁。

  “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是“挑战杯”竞赛在职业学校中的拓展,大赛每两年举行一次,秉承“倡树职业精神、培养创新意识、提升创效能力、造就创业人才”的大赛宗旨,设置创意设计竞赛、生产工艺革新与工作流程优化竞赛两类竞赛项目。竞赛的举办有力促进了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就业创业教育实践活动的蓬勃开展。

  最后为您奉上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拟获特等奖名单: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