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聚宝山里的建筑为啥穿着“绿装”?

2018年08月17日 10:21:21 | 作者:王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630e6b8318923afd53626 15379521 2018-08-17 10:21:21 /a/20180817/5b7630e6b8318923afd53626.shtml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最近,有知情市民向荔枝新闻反映:在南京市玄武大道附近的聚宝山公园内,有一处神秘建筑群,体量巨大占用大片山林,建筑表面还披着一层厚厚的"绿装",现场看不到任何施工许可,市民们怀疑这是一处违法建筑。

  记者在南京聚宝山公园的一处山坡上,找到了这处钢架结构的建筑群,整个建筑还没有完工,局部四层,大部分为五层,在建筑物的顶部覆盖着一层厚厚的"绿网"。粗略估算,这处建筑物的体量有七八千平方米。

  在施工现场,记者并未看到任何规划、建设手续的公示,只在建筑的围挡上写着"2017年世界轮滑锦标赛聚宝山公园分赛场 "的字样,据聚宝山公园的工作人员透露,这处建筑似乎当时是为了比赛而建设的,供领导住宿使用。

  记者找到聚宝山公园的管理方:南京东部园林公司。面对记者的质疑“这个建筑物真的是为比赛而建吗?”,工作人员没有作出回应。

  随后,记者来到对聚宝山公园进行属地管理的南京玄武湖办事处,城市管理中心副主任朱鹏飞表示,今年2月11日,南京市规划局签字复函里,确认上述搭建构筑物,未办理任何建筑工程的审批许可,属于无法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影响的,应限期拆除。

  由于该违建体量巨大,拆除需要高额的费用。从今年3月9日开始,城管部门多次发函,要求该公司自行拆除违建。但东部园林公司不理不睬,反而给违建套上的“绿色伪装”。该公司还质疑街道城管部门有无执法权,并在今年7月底拿出了一份规划意见函,希望城管部门据此收回限期拆除的决定。

  记者看到,这份由南京市规划局栖霞分局出具的意见函,要求东部园林公司不得以实体形式封闭且应在完工后无偿对游园市民开放,不得用于商业经营。那么这份"意见函"是否表明聚宝山的这处建筑合法了呢?

  南京市规划局栖霞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意见函只是一个规划意见,并不代表聚宝山的建筑已经取得了规划建设部门核发的“一书两证”(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规定: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者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进行建设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责令停止建设,无法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影响的,限期拆除。在这里我们希望城管部门能依法执行,对南京聚宝山的这处大型违建予以拆除。后续情况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兵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