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患者求助:我们为何被限制在了“医保”之外?

2018年08月14日 16:44:12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2926ff3ca6204f10d5781 15344426 2018-08-14 16:44:12 /a/20180814/5b72926ff3ca6204f10d5781.shtml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淮安市民吴先生向荔枝新闻求助,他和不少病友患有直肠神经内分泌肿瘤,这种病需要服用进口抗癌药物依维莫司。尽管依维莫司在今年年初已经被纳入医保范围,但是吴先生的病种却不在医保补贴的范围内。

  吴先生今年51岁,六年前患上了直肠神经内分泌肿瘤,这是一种比较少见的肿瘤。去年年初开始,医生建议他服用一种进口的靶向药物“依维莫司”,不过这种纯进口抗癌药价格十分昂贵。

  不过从今年年初开始,依维莫司抗癌药进入了医保目录,药价从4400元降到了1300元每盒。吴先生本以为自己的购药负担会降低,没想到自己患的直肠神经内分泌肿瘤病种却不在医保支付的范围内。

  记者查询得知,依维莫司片在使用医保支付时,对病种有特定的限制。适用范围为晚期肾细胞癌,胰腺神经内分泌瘤,肾血管平滑肌脂肪瘤,并不包括直肠神经内分泌肿瘤。这让吴先生这样的神经性内分泌肿瘤患者无法享受这样的医保待遇。

  那么,依维莫司为何在医保支付时要限制病种呢?江苏省医保中心工作人员表示,针对吴先生和其他病友反映的能否扩大病种范围的问题,他们将做好记录,并及时向国家医保中心层面反馈。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何畔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