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顶烈日,他们行走高空却如履平地……

2018年08月16日 19:17:49 | 作者:田甜 陈忠耀 文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5513ab8318923afd5342e 15373912 2018-08-16 19:17:49 /a/20180816/5b75513ab8318923afd5342e.shtml

  "云雀"、"魔蝎"、"温比亚",近期南京屡屡有台风造访,这给高压电塔安全带来一定的隐患。近日,供电抢修人员就需要频繁登塔、执行特巡任务。500千伏的汊龙汊王线是南京电网电力供应的大动脉,它的南跨越塔位于栖霞区靖安镇三江口工业园内,有250多米高。昨天(8月15日),荔枝新闻记者文坤跟随南京供电公司的高压线路带电班登塔体验了一番。回来后,她说了四个字:惊心动魄!

  荔枝新闻记者到达电塔塔底时,班组的六位工作人员已经准备好了工具,先来看看检测需要哪些“神器”!这根测零杆,像孙悟空的“金箍棒”一样,可以伸缩,最长能达9米长。而这个绝缘梯有30斤重,需要人工抗上去。

  上了250米高的电塔,呼啸的风感觉站都站不稳,镂空的地面,让人不敢往下看。而供电抢修人员需要在这样的高空监测架空线接头有没有发热以及导线有没有发热的状况。

  荔枝新闻了解到,一般来说一次抢修要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因为每片绝缘子都要检测听声音。20年的高空作业已经如履平地了,不过回忆起第一次站在电塔的经历,曾先友记忆犹新:“第一上来的时候都不敢看,腿都打颤。”

  上到250米的高台之后还不够,还需要爬到更上面的区域来检测。20米的楼梯,记者爬了10分钟。而南京供电公司高压线路带电班的焦彦俊只用了1分钟。此时,他正在用红外测温仪器,对异常的发热点再进行复测。他告诉记者,如果温度过高的话,就还要用软梯爬到导线上面,由于温度需要反复检测,像这样的电塔,他一个小时内要爬10次左右。

  作为南京唯一的高压线路带电班,12名精兵强将,365天高空作业,确保上万座电塔的运行安全。

  对我们普通人来说,在这么高的高塔上作业,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对于我们工人师傅们来说,他们在作业的同时,要克服自己的恐惧感,同时还要保证作业的安全性、高效性和精准性。为了确保我们千家万户能够安全用电,为了确保整个南京电网能够安全度夏,真的付出了太多太多,向他们致敬!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陈忠耀 文坤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