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坏又蠢!常熟现大量违停假罚单,罚款二维码是个人微信账户

2018年08月16日 10:57:21 | 作者:钱一鸣 常熟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4d443f3ca6204f10d6413 15366252 2018-08-16 10:57:21 /a/20180816/5b74d443f3ca6204f10d6413.shtml

  昨天(8月15日),常熟警方连续接报三起涉嫌使用伪造交通违停处罚单的警情。为防止市民上当受骗,公安部门及时发布了防范预警,提醒大家切勿轻信。

  上午,记者在交警五星中队看到了市民上交的一张假罚单。交警五星中队副中队长周励治介绍,这张假罚单上除个别错别字外,还有两处明显错误。一是常熟公安设交警大队,而非“交警支队”;二是假罚单上印制了罚款数额以及缴纳罚款的二维码:

  “正规的处罚决定书上,都不会有二维码印刷在上面,那么如果我们去点击这个二维码,其实当时可以看到是转给一个个人帐户的150元。”

  目前,我市交警部门使用的交通违停处罚单共两种,其中白色罚单为非严管路段使用,处罚标准是罚款50元,不计分。红色罚单为严管路段使用,处罚标准是罚款100元,记3分。

  交警五星中队副中队长周励治也友情提醒广大市民,在我市处理违停缴费只有两种渠道:“一个通过银行,或者是交通违法处理点,就是一些交警中队处理。第二个就是关注苏州交警、常熟交警的官方微信,可以通过官方的一些缴费渠道,去缴纳违章的罚款。”

  民警指出,使用伪造交通违停处罚单的行为涉嫌诈骗。目前,警方正在对相关警情作进一步侦查处理。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钱一鸣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