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封情书见证幸福 20年后再次“手写爱情”(视频)

2018年08月16日 11:18:52 | 作者:杨志国 朱蓉 纪亚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4e557f3ca6204f10d6510 15366822 2018-08-16 11:18:52 /a/20180816/5b74e557f3ca6204f10d6510.shtml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大概就是爱情最美的样子。江苏句容有这么一对夫妇,他们结婚20年却从来没有过争吵,多的是甜蜜与幸福。传统“七夕”节到来之际,他们再次拿出20年前的一堆“情书”,回忆恋爱的滋味。

  侯红强是句容市实验高级中学的一名老师,暑假里,陪着双胞胎女儿是他最开心的事。爱人陈利群则是一名医生,每当她结束忙碌的工作之后,回到家中看到这样的一幕,心里总会涌起暖流。这样一个小家庭的成立,要源于20年前侯红强坚持写下的那52封情书。

        陈利群告诉记者,刚开始谈恋爱的时候,自己有点不愿意,感觉侯红强太老实了,但是他连续大概三年经常给我写信(情书),打动了我。侯红强称自己为此花了很多心思,作为一名高中语文教师,一个词一个词地推敲,就担心陈利群看不上自己。这些情书,见证了两人的感情从无到有、从淡到浓。

  侯红强称,那个时候交通不便捷,两个人在不同的地方工作,见一面要换乘三种不同的交通工具,十分困难。为了保持两人之间的关系,他就不定期给对方写信,有时候工作到深夜,也坚持写下自己的思念,第二天早早地寄出去,就这样一直坚持了三年。而婚后,侯红强对爱人的关心更是渗透到了生活里的点点滴滴。

  就在这样一个个的小幸福里,他们相伴20年,而这些情书,也被珍藏了20年。侯红强告诉记者,每年七夕,他们都会把情书翻出来看看,回味当时恋爱的味道。而今年,他们已经结婚20年了,侯红强仍然还有说不完的“情话”。趁着七夕节的到来,他又找出了粉色的信纸,一字一句地写下了新的“情书”,仔细地折成一颗“心形”,送给了自己的爱人。“利群你好,你我从相识相知相爱,风风雨雨中已走过了20个年头,如今已是不惑之年,20年前,我们没有山盟海誓,只是一封封书信,传递着彼此的情谊……”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