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应天高架下,这座“行”不通的人行天桥何时能整改到位?

2018年08月15日 20:12:49 | 作者:周会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41095b8318923afd52bf1 15360819 2018-08-15 20:12:49 /a/20180815/5b741095b8318923afd52bf1.shtml

  7月初,我们曾经报道,南京市应天高架桥底下,有一条通往雨花东路的人行天桥,因为设计缺陷,导致想上天桥的行人非常不方面而且安全隐患很大。当时,相关单位也承诺整改了。可是知情人又向我们反映整改工作没有任何动静,对此,记者进行了追踪报道。

  新闻回顾

  7月2日的采访中,南京市民吴女士希望政府能在人行道上开个坡子,行人直接在天桥和人行道之间来往,减小交通隐患。对此,南京市秦淮区综合养护管理所所长陆兵表示,这个桥直接接到慢车道上,没有跟人行道沟通,这应该说是设计上的遗憾,希望建设单位尽快拿出方案来。而人行天桥的建设单位——南京市城建项目管理公司工作人员黄敏也表示,会在人行天桥和外面的人行道做个通道,并且回去进行核算。

  再回现场

  8月15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现场,发现情况和7月2日没有任何改观,不少原本准备通过人行道上天桥的市民,发现“此路不通”后,不得不改道。记者现场联系南京市秦淮区综合养护管理所所长陆兵,他表示,7月19日他们和南京城建集团的人来查看过现场,而且拿出了具体的整改方案。整改方案到底是什么,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对现场进行整改,还需要问建设单位。

  追问时间表

  经过进一步追问,南京市城建项目管理公司工作人员黄敏表示,人行天桥下来之后和老的带栏杆的人行道,他们准备做一个缓坡顺接,使得人下来就能上老的人行道,正常通行,目前他们正在走流程,九十月份这个工程就可以完工。

  编后

  觉得本身并不大的一个改造工程,非要花上三四个月时间才能整改好,相关单位的工作效率是在让人难以满意,群众身边安全隐患可不是小事。对于此事我们还会保持关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会峰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