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机动车驾驶人突破350万 新手驾驶员交通违法须注意

2018年08月15日 17:22:41 | 作者:余根网 曾策力 宁交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3ef40f3ca6204f10d60f1 15358833 2018-08-15 17:22:41 /a/20180815/5b73ef40f3ca6204f10d60f1.shtml

  南京交管局今天(8月15日)通报,今年以来南京已新增机动车驾驶人11.7万人,截止到8月15日全市机动车驾驶人已经突破350万人,相当于全市常住人口中每2.5个人中就有一个持有机动车驾驶证。从2016年全市机动车驾驶人突破300万,到今年8月突破350万,仅用了两年时间。从今年开始,第一批00后驾驶员也取得了驾驶证,但是新手驾驶员由于缺乏驾驶经验、道交法规掌握不牢,所以交通违法中也有不少新手驾驶员的身影。

  19岁新手驾驶员实习期上高速被查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不能单独驾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必须有相同或更高准驾车型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不少新手驾驶员拿到驾驶证后,有的心存侥幸,有的则干脆抛之脑后。据统计,今年以来南京交管部门累积处罚单独上高速的实习期驾驶员1181人,其中在宁芜高速苏皖省界收费站就查处了553人。

  今年6月11日晚上10点,南京交警高速六大队民警在宁杭高速主线收费站检查一辆河南牌照小车时发现,车辆的驾驶员张某仅19岁,才拿到驾驶证不久目前还在实习期内。当晚张某独自一人驾车就上了高速公路,随后民警依法对张某实习期单独上高速的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

  驾校优秀学员刚过科目一,高速练车被查处

  8月10日晚上11时40分,南京交警高速十二大队在宁宣高速天生桥收费站检查过往车辆时发现,一辆白色奥迪轿车的驾驶员无法出示驾驶证,同时面对民警的询问也答非所问,语无伦次。在通过进一步查询时发现,驾驶员尹某竟然还未取得驾驶证。尹某辩解道,自己以接近满分的成绩已经通过了科目一考试,在驾校属于优秀学员,虽然还未参加科目二、三的学习,但是单独开车上路问题不大。在民警教育下,尹某交代自己也是一时侥幸,认为大晚上高速上没有交警检查,于是开车上了高速。目前南京交警高速十二大队已对其车辆暂扣,根据法律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交管部门将对其处以200元至2000元罚款,还可以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

  18岁驾驶员实习期内酒驾上路被查

  7月28日凌晨,南京交警四大队在江东中路执勤时对一辆白色丰田越野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吴某身上散发着明显的酒气。在现场民警对驾驶员吴某酒精测试结果显示,其体内酒精含量为48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检查驾驶证才发现,吴某刚满18岁,今年1月才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目前还在实习期内。目前吴某因饮酒驾驶机动车被处以1000元罚款,记12分,注销机动车驾驶资格。

  实习期内违法后果很严重

  根据我国《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条例》的规定,与普通驾驶人不同,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交通违法被记满12分的,将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对于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在一年实习期内如果记分达6分以上,实习期还将延长一年,如果在延长实习期内再次记6分以上,将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据统计,今年以来已有192人因在实习期内被记满12分而被注销驾驶资格。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余根网 编辑/刘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