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看过来!学“习”大比拼 寻找“最强大脑”

2018年08月15日 16:58:22 | 作者:杨惠 徐授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3ead4f3ca6204f10d60a0 15358496 2018-08-15 16:58:22 /a/20180815/5b73ead4f3ca6204f10d60a0.shtml

  今天(8月15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电视知识竞赛决赛在江苏教育频道演播厅进行。决赛场上,学“习” 最强大脑究竟花落谁家?

  200万人网上答题 9支代表队晋级决赛

  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是   ?(坚定理想信念)

  在所有党的纪律和规矩中,第一位的是   ?(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

  决赛现场,9支参赛队伍你追我赶,“烧脑”环节不断升级,比分一度出现反转。本次大赛赛题主要出自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 卷)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电视决赛共设必答题、抢答题、限时答题和加分题有四个环节,选手既要接受必答题对专业知识准确度的考验,还要挑战抢答题的临场反应,参赛队的策略安排及临场心态也十分重要。

  为检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新的起点上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委组织部等五部门共同主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竞赛活动。

  比赛自7月16日开始以来,已有200万人次参与网上答题。13个设区市、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等还通过层层选拔,组建了代表队参加现场答题。16支代表队80名选手经过笔试角逐,9支队伍进入电视决赛环节。最终,无锡市市代表队获得本次电视知识竞赛决赛一等奖。中共无锡市委机关工委宣传处处长陈旭表示,这次知识竞赛得到广大党员的积极响应,“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方式,在我们基层党员干部中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热潮。”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杨惠 编辑/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