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汽修城违建 女子撒泼抓伤城管队员

2018年08月15日 17:17:42 | 作者:元国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3edc8b8318923afd52aa2 15358785 2018-08-15 17:17:42 /a/20180815/5b73edc8b8318923afd52aa2.shtml

  在位于南京墨香路和广贤路交叉口的美欧汽修城,因为在公共场地违法设置临时构筑物进行洗车,并且违法设置了汽车升降机,此前已经接到城管部门两次整改通知,但一直没有自行整改。今天(8月15日)上午,城管等多部门联合整治违建,在此过程中却发生了意外。

  一位自称是店内员工的女子,纠集其他人员挡在执法人员面前,阻挠执法,态度十分强硬。

  最令人哭笑不得的是,该女子让一位聋哑人士躺在违建的升降机上,试图博取公众同情,以阻挠拆除行动。僵持不下,参与联合执法的红山派出所民警介入,要求其配合执法,不要无理取闹。见此状,该女子一把揪住城管执法人员的衣领,并不断推搡,抓挠其胸口。此时,这位城管队员并未有丝毫的还击动作,直到民警拉开这名撒泼的女店员。

  该女子将城管队员身上多处抓伤,前襟的纽扣被拽掉三颗。随即,该女子被民警强制带离现场,拆违工作得以继续进行。

  事后,记者得知,这位被伤的执法人员是南京城管红山执法中队中队长李扬。鉴于此处违建的当事人态度较为强硬,为了避免反复,李队长部署了下一步工作计划:“第一,对此区域加强管理和巡查,至少要做到每天上午一次,下午一次的两次巡查;第二,发现情况及时查处,及时进行警告。”

  此次联合执法,由南京红山街道联合城管部门、公安部门和社区共同参与,并且邀请了人大代表全程监督。在现场监督的南京市玄武区人大代表周兵表示,人大代表见证联合执法,有利于规范流程,确保执法的公开公正和透明。对于这次整治行动中发生的冲突,周兵称:“邀请人大代表、媒体以及市民代表来共同参与、共同关注,能够保证整个执法过程公开透明,防止不明真相的群众断章取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元国璋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