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群里叫卖“狗粮”“兔子” 真相竟是卖抢和子弹……

2018年08月15日 16:51:59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3e528f3ca6204f10d604b 15358390 2018-08-15 16:51:59 /a/20180815/5b73e528f3ca6204f10d604b.shtml

  网上购物时,如果看到有人在卖“狗粮”“兔子”,你可别真以为这是宠物店,其实这些都是非法买卖枪支弹药时使用的代号。近日,常州警方经过近3个月侦查,成功破获公安部督办的非法买卖枪支弹药案。

  今年4月,常州金坛警方在工作中发现,有一个微信交流群里,突然有人卖起了“狗粮”,而且还有人在询问是否有“兔子”。“兔子”和“狗粮”,这两个完全不搭界的词出现在一起,立即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常州市金坛区滨湖派出所民警 尹烨:“ 他名义上是一个户外精品群 搞户外活动的 但在群里 他会说一些“兔子”“气狗”“狗粮”  “狗粮”就是代表子弹 “兔子”和“气狗”就是枪。”

  意识到可能有人在微信群内进行非法枪支弹药交易后,金坛警方立即组成专案组展开调查。很快,警方发现,网名为AA的群主十分活跃,经常在群里交流“狗粮”“兔子”的相关经验,警方判断,他就是一名子弹卖家。经过调查,这名群主姓张,30岁,江苏沭阳人。今年5月18日,民警赶往沭阳,将正在制作气枪铅弹的张某当场抓获。

  在张某的家中,警方搜出了大量已经制作完成或正在制作中的铅弹,同时还查获了成套的子弹制作工具。张某交代,非法买卖枪支弹药交易有一条产业链,一般枪支制造者、子弹制造者不和买家直接联系,而是通过中间商牵线。中间商上联制造者,下通买家赚取差价,他们收款后将钱和收货地址发给制造者,让其直接将货发给买家。今年3月开始,张某和广东一中间商接上线后,便开始大批量出货。

  常州市金坛区滨湖派出所民警 尹烨:“打个比方 按一千颗来算的话 成本价大概在100元不到 包括人工和邮寄的费用 卖给中间商 价格翻一倍 中间商大概以200元收购子弹 中间商卖给买家的 一般开价最低500元 但是他会根据买家的聊天情况 开价高一点是1000元至800元不等。”

  在张某家中,警方还发现了大量的快递单据,专案组当即根据这些快递单据进行追查,发现买家涉及广东、重庆、河南、山东等10多个省市。警方立即组织大量警力,前往各地实施抓捕。从今年5月下旬至6月上旬,专案组先后抓获子弹买家21人、共收缴气枪8支、气枪子弹2.7万余发,铅弹制作模具6套。至此,这个跨省销售枪支弹药网络被从源头上彻底摧毁。目前,该案已抓获的22名嫌疑人中,张某因涉嫌非法制造、买卖弹药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其余21人均被依法采取取保候审措施。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冯珂 编辑/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